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北师大珠海分校12月份工作信息简报材料报送表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07日
点击量:

北师大珠海分校工作信息简报材料报送表

 

报送单位

文学院

报送时间

2016年1月7日

报送人

刘玮宁

联系电话

6126918

学术动态

1. 我校外籍教师Charles Beaupre于20151218日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的主题为Building an International Teaching Community”的学术座谈会。

2. 2015年11月3日,我院召开“西方人文主义价值观的启示”主题研讨会,文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出席、卓越计划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重要活动

1、葡萄牙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汉语文化活动

葡萄牙当地时间2015年12月3日下午,我校设于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二次汉语文化活动,三十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葡萄牙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汉语文化活动

葡萄牙当地时间2015年12月7日下午,我校设于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三次汉语文化活动,该活动特地选用“汤圆”作为主题,50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3、首届加拿大圣玛丽大学EAP项目语言培训班举行结课仪式

2015年12月18日,首届加拿大圣玛丽大学EAP项目语言培训班举行结课仪式,18名汉语国际教育2+2专业的同学获得结课证书。

4、我校外籍师生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的新年活动

我校外籍师生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的新年活动,参观游览了圆明新园及珠海茶城。

5、2015迎新长跑暨‘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周年纪念活动文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我校师生于12月26日举办了“2015迎新长跑暨‘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周年纪念活动”。文学院夺得“最佳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访问交流

沧海诗社唐家古镇迎新年演出

2015年12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沧海诗社参与珠海高新区古镇迎新年系列活动的开幕表演。此次活动由高新区社会发展局主办、区文化中心承办,在恭贺新年到来之际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唐家古镇“传统与时尚碰触,传承与创新融合”的独特风情。

工作动态

1. 发放2015级新生奖学金及14-15学年奖学金。为鼓励更多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院,不断提高我院生源质量,经学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增设学院新生奖学金。2015级新生中我院有13名优秀新生超过省一本线,其中6名学生已获学校新生奖学金。现决定奖励其他7名优秀新生,奖金5000元/人,分两次发放,入学初发放50%;根据学生第一学年专业成绩排名,在第二学年初再发放50%。原则上要求第一学年专业成绩排名居前15%

2. 12月,我院团委同学走进社区,与小朋友们一起探讨国学经典,分享国学心得,组织少年国学班活动。该活动与珠海市那洲、婆石两大社区合作,为期四周。

3. 12月12日晚七点,文院职协第七届OFFICE达人大赛之“知更杯”新媒体达人大赛决赛举行。

4. 截止12月底,“简历一对一”修改活动,已覆盖2012级每一名毕业生。

5. 完成2015年文学院学生医疗保险补扣款,目前参保的文学院学生已全部交齐医保款项。

6. 组织2015级完成军事理论教材及军训服装的收费与发放工作、完成2015年军训补训名单的统计和连队编排工作。

7. 落实宣传元旦期间校园安全(防火、防盗)的通知,通过班会、新媒体等方式落实校园安全的宣传。

8. 完成2015年度港澳学生奖学金申请,全校共10个名额,文学院有一人获得三等奖学金。

9. 完成2015-2016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合同发放及相关文件确认签字。

10. 完成2015年度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归档。

11. 完成党委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96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考试并顺利结业。

12. 成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组招新。

13. 完成2015-2016-1学期转专业工作。我院共转出15人,转入35人。

14. 完成2015-2016-2学期排课及选课准备工作。

15. 完成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及试卷印制工作。

16. 完成汉语国际教育2+2中外双学位项目导学手册。

17. 12月28日,我院为三支一扶典型吴小烨同学发放新年慰问金。

下月工作计划

1. 组织2015-2016-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完成成绩回收确认和试卷回收工作。

2. 组织2015-2016-2学期学生选课工作。

3. 起草2016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计划,指定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方案。

4. 完成2015级新生军训。

5. 推进下学期就业工作的稳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