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文学院 >> 专业介绍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2日
点击量: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2学分互认中外双学位项目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与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圣玛丽大学合作,旨在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具有中外人文素养,具有中国语言、文化传播能力以及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及特色: 2+2模式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年)+国外合作大学(2年),通过中外两校的培养,学分互认,学生在毕业时同时获得两校的毕业与学士学位资格,中外双学位获得率在95%以上。

专业核心主干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社会学概论、应用心理学、宏观经济学、中国文化通论。

就业去向与前景:

国外就业:毕业生可在国外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教育机构、文化机构、传媒机构、国际组织、跨国企业工作,也可以读研后持国外认可的教师资格证成为海外中文教师。回国发展:党政机关、涉外部门、国际企业等领域的文秘、宣传、管理人才。

 

汉语国际教育

专业介绍:以汉英双语的教学方式,培养具有中国文化素养、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汉语国际教育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层次汉语国际教育及国际交流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及特色:2015年,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被评为5星级中国一流专业(最高五星)。该专业学生有较多的跨国、跨文化实践机会。学院有设立在葡萄牙和德国的中国文化中心,也会每年举办由海外教授与校内教授主讲,海外大学学生与校内学生共同参加的国际中国学课程,更好的培养学生的汉语国际教学与交际能力。该专业学生升学深造比率很高,在全校名列前茅。

专业核心主干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英语听说、英语写作与翻译、对外汉语教学概论、中国文化通论、跨文化交际(双语)、国际文化与礼仪(双语)、英美概况、实用文体写作、口语表达艺术。

就业去向与前景:海内外汉语国际教育机构及国际交流、企事业单位外事部门。政府部门的涉外事务、公司企业的涉外管理工作及其他相关的涉外管理等。

 


汉语言文学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融学术素养、语言能力、应用技能为一体的国际化、现代化的的高级应用型中文双语人才。

专业优势及特色:汉语言文学秉承北京师范大学中文学科的百年优势,专业师资实力雄厚,既有北师大的老教授,更有海外、港澳客座名师,学养深厚。该专业连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学院有北京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硕士点,国内升学率名列前茅。

专业核心主干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散文与诗歌、中国现当代小说、外国文学、外国文学名著精读、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戏剧与影视、中国古代文学史、先秦两汉文学作品、隋朝与唐宋文学作品、元明清文学作品、校园写作、中国文化通论、实用文体写作、口语表达艺术

就业去向与前景:教师、文化、宣传、文秘、记者、编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