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吟唱诗歌,学习汉语 ——葡萄牙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二次汉语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4日
点击量:

吟唱诗歌,学习汉语

——葡萄牙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二次汉语文化活动

葡萄牙当地时间2015年12月3日下午,我校设于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二次汉语文化活动。来自葡萄牙、法国、捷克、乌克兰、波兰、立陶宛、格鲁吉亚等国家的三十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欣赏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名作《长恨歌》为主题,将图片故事、短剧表演、汉语学习、音乐欣赏、诗歌吟唱这五种文化素材融汇为一体,形象而生动地表现了《长恨歌》一诗的内容和情感。

虽然来参加活动的国际学生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经过上述多种文化素材对《长恨歌》的阐释后,大家都能够理解到该诗的核心内容,并且对诗歌中的优美韵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国际学生们不仅仔细聆听《长恨歌》的吟唱选段,而且主动学唱其中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等著名诗句。

除了汉语诗歌的韵律,活动中的汉语否定句教学、古装短剧表演、自制中式发钗等也都屡屡受到国际学生们的称赞,大家都为中国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的魅力所折服。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本次活动结束之后,仍旧有不少国际学生继续吟唱、回味着《长恨歌》中的诗句,还有来自法国、捷克和立陶宛的三位国际生自发练习《长恨歌》的吟唱以准备给更多同学表演。

本次活动由我校外国语学院赴葡交换生吴迪同学主持,中国文化中心师生合力完成。

文字记者:吴迪(外国语学院赴葡交换生)

摄影记者:陈嘉慧(华裔葡萄牙学生)

编辑:褚智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