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北师大珠海分校文学院9-10月工作信息简报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08日
点击量:

学术动态

1. 包凡羽教授讲座

2015年9月12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举行讲座,在二十一世纪的学习。

2. 文学院举办迎新系列读书讲座:我的《大学》——谈《大学》的价值观

2015年9月11日晚,举办第一次迎新系列学术讲座,由卓越计划班学员代表陈瑞意、刘益帆主讲,讲座以《大学》为主要参考书目,围绕“什么是大学”、“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等问题,文学院全体教师、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3. 文学院举办迎新系列读书讲座:富强与文明

2015年10月11日,举办“富强与文明”主题迎新学术讲座,由卓越计划班学员代表徐秋露、闻雪洁主讲。

4. 文学院举办迎新系读书术讲座:知识分子去哪了

2015年10月18日,举办“知识分子去哪了”主题迎新学术讲座,卓越计划班学员代表商子文、刘诗颖主讲,分享了对《知识分子都到哪去了》的阅读心得。

5. Francesca博士作“意大利文艺复兴”学术讲座

10月28日,意大利BAU国际大学罗马分校主管,艺术史家 Francesca de Palo博士为文学院“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学生作了题为“意大利文艺复兴”的专题讲座。

要活动

1、文学院欢迎2015级新生

9月,我院共迎来352名新生,报到率96.17%。其中第一届汉语国际教育2+2中外双学位项目新生79名。

2、文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我的《大学》”之读书讲座

2015年9月11日晚上19时,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于励耘楼B408隆重举行。院长张明远教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傅天虹教授以及邱月、甘春妍、张娟等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3、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被评为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五星级一流专业

4、开展并完成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最终评选出30名获奖者

10月7日,开展并完成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学院共50人申请,按照学校评审规定,审核学生学习成绩和在校表现,最终评选出30名获奖者。

5、开展并完成学院2014-2015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开展并完成学院2014-2015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学院评审小组评审,最终评选出学院专业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及院级社会工作奖。

6、文学院举办“经济大势与职业选择”讲座

10月23日晚,应我校文学院邀请,梦田咨询创始人 、博纳咨询华南区负责人与数字100广州公司前总经理薛春晖来我校举办讲座。

7、文学院举行2015级高分学生座谈会

10月29日,文学院举行2015级高分学生座谈会。张明远院长、邱月老师、刘佳老师、吴振兴老师、刘玮宁老师、艾李杰老师参加座谈会,院领导对高分学生进行了嘉奖,并且期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品学兼优的人才。

8、10月30日,文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开展第三期金鼎小学助教活动

9、开展并完成学校2014-2015学年学生评优、共青团系统评优工作

访问交流

1、文学院走访广州名企

10月26日上午,文学院与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一同走访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海印股份有限公司。

2、艺术史专家Francesca de Palo教授来访

10月28日,BAU国际大学罗马分校的主管,艺术史专家Francesca de Palo教授来访

工作动态

9月

1. 完成15级迎新工作及新生周各项工作。

2. 9月7-8日2015级新生报到,报到率96.2%。12日老生报到注册,发放教材。

3. 9月7日,举办汉语国际教育2+2专业说明会。

4. 开展文学院2015-2016学年医疗保险宣传及购买工作,第一阶段医疗保险购买人数为344人。

5. 完成文学院新生户口落户工作,共46人;完成15级新生档案、团籍材料收取工作。

6. 9月18-23日,组织2015-2016第一学期初补考考试。

7. 9月17日,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师会议。

8. 9月29日,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强调学生安全工作、并督促各班班主任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

9. 完成2015级贫困生评审及资料录入工作,共有13名新生认定为贫困生。

10. 继续开展15-16学年助学贷款预报名工作,新增助学贷款学生9人。

11. 完成文学院学生接种麻疹疫苗报名工作。

12. 完成国庆假期学生去向统计工作。

13. 对学生心理情况继续跟踪调查,特别关注15级新生的心理情况,并完成心理情况月报表报送心理咨询中心。

14. 完成新生班级人数及信息统计,并统计好新学期各班班委、团支书名单。

10月

1. 10月16日,召开学院全体班主任会议,安排12-14级学生评优等工作。

2. 组织15级新生完成学校招生办、学生处发起的新生调查问卷。

3. 开展并完成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4. 开展并完成王振滔慈善基金爱心接力手的报名与评审工作,共12名学生报名参加。

5. 完成学位预警学生及劝退学生的通知工作,告知班主任、学生本人及学生家长,完成通知书签名确认并对学生进行备案。

6. 10月12-23日,完成2016年赴台湾、赴葡萄牙文学院交换生选拔工作。

7. 10月26日,2012级毕业生实习结束返校。11月5日,召开实习总结大会,表彰优秀实习生,并启动2012级毕业论文工作。

8. 组织2015年12月四六英语报名缴费。

9. 协助新疆师范大学2014级两名交换生入学、选课。

10. 开展党委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11. 制作汉语国际教育2+2中外双学位项目导学手册。

12. 完成朋辈导师9月、10月考核,并配合学校组织开展朋辈导师培训工作。

13. 完成学院安全自查报告和校纪、校规工作报告。

14. 完成文学院心理健康月报表,并报送心理咨询中心。

15. 会晤卓越教育、名师教育、学而思教育负责人,探讨招聘及实习合作。

下月工作计划

1. 文学院新院网上线

2. 2015-2016-1学期转专业工作

3. 2015-2016-2学期教学执行计划落实

4. 修订汉语国际教育2+2中外双学位项目导学手册

5. 做好HSK汉语水平四级、五级考试相关工作

6. 做好2015-2016年第一学期学段课考试和期中考试相关工作。

7. 学生党支部“全民阅读•书香引路”阅读进社区活动志愿者招募

8. 党委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践

9. 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小组干事遴选

10. 拓展2-3家就业实习基地

11. 开展考研、留学、求职专场讲座

12. 完成15级新生档案入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