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2006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17日
点击量:

今年,文学院2006届毕业生中共有37人报考研究生,其中报考本部的11人。最终进入复试的7人,6人被录取,名列全校第一。王韡、罗丹、肖佳、陈欣等四位同学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罗曼莉被汕头大学录取,谢礼鸣被华南师范大学录取。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能够取得如此显著的好成绩,一方面缘于文学院学子的不懈努力,另一方面也取决于学院的培养和支持。文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风建设,通过严格的教学管理和高质量的教学形成积极进取、严谨求实的学风,为学生考研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整体工作始终紧密围绕教学中心任务,把学生的发展作为教学工作的重心,为考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文学院也为02级考研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以期给考研同学提供必要而及时的帮助。如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为学生加油鼓劲;安排留美归来的王跃教授免费开设考研英语辅导课;组织富有经验的教师开展考研信息咨询活动,为考研同学释疑解难等。院长张明远教授还亲自看望了在京复试的王韡等四位同学,给予他们鼓励和指导。

目前,考研已成为文学院学生今后发展的重要选择之一。在02级考研成绩的鼓舞下,03级同学正在积极备考。6月2日,文学院专门召开了03级同学的考研动员会,对03级的考研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以期在2007年的考研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