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召开2003级考研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17日
点击量:

6月22日晚7时半,文学院在乐育楼C208教室召开了2003级考研咨询会。咨询会由院长张明远教授主持。谢纪锋教授、贺严副教授、王跃教授、郭海军副教授、胡西宛副教授、刘慧珍副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到会。03级近100名考研同学到场参加咨询。部分04级同学也“未雨绸缪”,主动参加了本次咨询会。

张明远院长在讲话中指出:02级同学考研取得可喜成绩,充分展示了文学院同学的综合素质和实力。02级共有37人报考,7人参加复试,最后考取6人。其中报考校本部的有11人,考取4人。现在,鼓励和指导03级同学考研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之一,争取更上一层楼。学院特意提前召开考研咨询会,通过调整课程设置、加大教学投入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03级同学进一步深入学习的需求,为同学考研创造条件。

谢纪锋教授、贺严副教授介绍了语言、文学等专业方向研究生的考试内容和复习方法。谢纪锋教授主要从古代汉语方向入手,鼓励同学们认真勤奋,对语言学科的各门课程进行全面、深入的复习。贺严副教授则具体介绍了文学专业研究生考试的试题类型、学习方法及如何收集考研信息等。她告诉同学:“要多关注文学各学科的核心期刊,了解要报考学科的学术动态。要学会独立思考,在传统成说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质疑。”学院青年教师曹淑娟也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心得和经验。最后,由王跃教授为同学讲解研究生英语考试的复习要点,并表示愿意为03级同学提供如何报考国外研究生的信息咨询。

咨询会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围住各位老师,就个人如何选择报考专业、怎样备考等问题进行请教。在场的同学还有人就报读香港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及教育文凭课程进行了咨询。一位准备报考文学专业研究生的同学表示:本次咨询会让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增强了考研的信心。我不仅了解了考研的具体形势和最新信息,还学到了不少复习方法。学院为我们考研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们也要更加勤奋努力,争取考出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