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研读经典,演绎名篇——文学院举办首届名篇演绎大赛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5日
点击量:

2016年12月10日晚,首届文学院名篇演绎大赛在丽泽楼教室举行。文学院魏鸿钧老师、洪德荣老师、张迅老师以及艺术与传播学院孙学东老师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

据悉,尽管本次大赛首次举办,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颇为高涨,共有八只队伍参加了决赛,他们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选取自己喜爱的中西经典名篇,演绎出他们自己对作品的理解。《新白雪公主》大胆创新,引发了“人们对权力无限的欲望”的思考;改编自巴金经典小说的《家》,则用栩栩如生的表演揭露了封建家族的丑恶嘴脸;在《恋爱的犀牛》中,演员们配合默契,用风趣幽默的台词和不断变换的场景传达了爱情和现实的小哲理,把全场气氛带向了高潮。接下来的两组分别演绎了《雷雨》的两个经典片段。一组再现了最后爆发的雷雨之夜,身处命运的漩涡,奋力挣扎却无法改变悲剧的结局,另一组则通过人物的对话,用神态、语言勾勒了一场细腻又脆弱的爱情。

《新白雪公主》

《家》

《恋爱的犀牛》

《雷雨》(一)

《雷雨》(二)

而以鲁迅作品《过客》改编的话剧片段则是最“另类”的一出,通过过客和老翁两者的对话,塑造了过客这一面对荒诞和虚无,虽感受到人生失去目标却仍坚持成为一位理想的追求者、人生道路和生命意义的探索者、社会黑暗的反抗者。《梁山伯与祝英台》则演绎了山伯与英台惜别的场景。而在最后一部现代派话剧《压迫》中,演员“走心”的装扮和细腻的表演,为节目加分不少,眼前仿佛再现了一幅1925年的生活景象。

《过客》

《梁山伯与祝英台》

《压迫》

表演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做出了高度的赞赏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表示,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努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戏剧晚会,这体现了了文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和人文素养,并希望名篇演绎大赛能够继续举办下去,并越办越精彩。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恋爱的犀牛》(曾腾、王俏霞、曹舒婷、周洲、袁凤仪、李瑜、麻广一)

二等奖:

《过客》(梁婧、田雯、张要、张潇予)

三等奖:

《雷雨(片段)》(王琪、冷凯、郭宇、胡释文、李言嘉)

最佳人气奖:

《恋爱的犀牛》(曾腾、王俏霞、曹舒婷、周洲、袁凤仪、李瑜、麻广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