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学院分会与前山小学文学社合作举办“小手拉大手,体验大学生活”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19日
点击量:

2017年3月14日下午2:30,“小手拉大手,体验大学生活”的活动于励耘楼、图书馆举行。前山小学师生和志愿者共62人参与其中,此次活动由前山小学马晶晶老师带队,文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负责带领小学生们参观和讲解校园。

http://wxy.bnuz.edu.cn/uploads/allimg/170317/11-1F31G609544A.png

通过师生与志愿者的配合,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首先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我校的图书馆。图书馆咨询处的郑勇老师向小学生们介绍了我校校徽、图书馆的笑脸墙,图书馆的历史并耐心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之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小学生参观了图书馆的设备和布局。

http://wxy.bnuz.edu.cn/uploads/allimg/170317/11-1F31G60911W3.png

http://wxy.bnuz.edu.cn/uploads/allimg/170317/11-1F31G60S0R5.png

参观完图书馆后,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参观了励耘楼的陈垣校长雕像、孔子像以及励耘街,并向他们介绍了北师大中文系教授启功先生的生平经历和我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在这过程中,师生们都表现了出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

http://wxy.bnuz.edu.cn/uploads/allimg/170317/11-1F31G60J9560.png

参观结束时,所有的师生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老师和学生都对志愿者们辛苦细致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志愿者们能继续努力,把志愿精神继续传播和传递下去。通过这次活动,小学生们在参观校园文化、教学设施之余,感受到了大学气息,体验了大学生活。这次活动旨在培养小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激励小学生们奋发向上的学习干劲,增强小学生们的上进心,成就小学生们的大学梦想。

http://wxy.bnuz.edu.cn/uploads/allimg/170317/11-1F31G60A9245.png


文 / 朱紫君 吴子煜 赵一昕 张慧

图 / 黎文静 黎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