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文学院 >> 学院大事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团委获广东省“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30日
点击量:

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开展的“科学发展·青春畅想”专题团日竞赛活动中,文学院团委的方案“回首三十年,畅想新时代”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统一部署,结合“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2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在全省团组织中开展“科学发展·青春畅想”专题团日竞赛活动。竞赛方式为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团省委根据评审情况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50名。截至5月30日,“活力在基层”网站点击率超过140万人次,申报方案的网络投票数最高的达到119598票,有效团日方案共计585件,参赛对象包括全省各县(区、市)团委、省直有关单位团组织、各学校、农村、企事业单位、社区、“两新”组织等类型基层团组织。

过去的一年,我院团委在学院领导班子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围绕我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共青团工作中思想政治学习、青年志愿者服务、大学生社会实践三个阵地的建设,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评先进、树榜样,不断推进我院校风、学风的建设,夯实我院团工作多元化发展的基础;强化团组织的内部建设,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共青团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高,强化干部意识和团组织凝聚力的增强;认真作好新团员的组织发展工作,切实充当好党的后备军,规范“推优”程序,努力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积极探索新世纪团工作的发展方向,注重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究,在实践中寻求适应时代的新课题。由此,文学院团委在分校团的工作中,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工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