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追忆红色经典,展望美好明天”朗诵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5日
点击量:

文学院“追忆红色经典,展望美好明天”朗诵比赛圆满举行

 

1125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追忆红色经典,展望美好明天”朗诵比赛决赛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特邀文学院罗超教授、文学院王岳昭教授作为评委,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朗诵比赛分为自选篇目和即兴朗读两个部分。同学们深情的朗诵爱国的诗篇,在现场引起了一次次的高潮。而郑基铸同学带来了他的原创稿,用富有磁性的声线歌颂中国繁荣富强。薛诗沁同学用略带悲伤的语调诵读经典篇目《中国,我的钥匙丢了》,在座的听众不禁落下了眼泪。最终,17播音主持专业的郑基铸同学获得一等奖,17汉语国际教育2+2专业的薛诗沁同学获得二等奖,16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欧阳元灵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17汉语国际教育2+2专业的薛诗沁同学还荣获最佳人气奖。

 

 

          

 

 

比赛过程中,两位教授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王岳昭教授表示这类活动要多举行;罗超教授分别从性质、手段、语调和文体四个方面分析了朗诵与朗读的区别,他特别强调了朗诵者除了运用自己的声音、语言外,面对观众的朗诵还需注意自己的眼神、表情和身姿。最后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朗诵活动,多多加强朗诵训练,使朗诵艺术深入到校园生活中来。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后,比赛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朗诵能力,更是加深了学生们的爱国之情。

                                               文:王峤文  余铭涵

                                               图:张苡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