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青年先锋,时代责任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4日
点击量: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号角下,518日晚7点丽泽楼C104文学院党总支成功组织召开了“先锋讲堂”活动。参与同学以坚实的理论准备和组内思考,积极的、全身心的投入主题报告分享,报告形式多样,现场气氛活跃。

“讲堂”开始前,文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骨干党员高慧玲同学向在座同学致辞。她说到,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清楚认识到我们伟大祖国当今所处的形势,要积极地承担我们作为新青年应担负的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在本次“先锋讲堂”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行。

各位同学在认真听讲后便直接开始了主题汇报环节。

梦翔小组的孙梦圆同学在分享“当代大学生与中国梦之间的联系”的选题报告时以鲜活的例子向大家展示了何谓青年形象、何谓青年责任、何谓青年担当,并传递说明出中国梦在现时代的重要性,强调当代大学生必须要担负起时代和民族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追梦的过程中圆梦,实现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有机统一。

责诚小组的梁思敏同学在“当代大学生应如何理解工匠精神”的报告中用“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八个字定义工匠精神,他们认为工匠精神的应用已不限定于专业,而是全社会、全体学生都应具备的“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精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专注精神,不断努力。

诚思小组的宋芝伊同学在介绍“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的选题时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时代赋予青年责任,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他们认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有拼劲,充满活力和朝气;有激情,始终鼓足创新前行的动力;有锐气,敢于挑战障碍,不拘一格。

最后是圆梦小组的芦鹏辉同学阐述选题“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他说到,作为文学院学生,做到坚定文化自信应首先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学好思想政治知识。他们强调,在错综复杂的新形势下应时刻洞察世界文化走势并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要把读书贴到身上去,把读书贴到身边去,把读书贴到天下去。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既要有高尚品德,也要有真才实学,还要有坚定信念。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拥有热血的创造活力,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做好一名社会主义建设者,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切实有效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