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点击量:

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

 

为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不断提教学质量文学20194月20下午在乐育楼C205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基本功大邬志伟、吴振兴和王一茹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教学督导林佳、胡西宛、林颖政和郭燕妮四位老师担任专家评委比赛由文学院副院长李博昊老师主持。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教师用心准备了各自领域内的课程内容。吴振兴围绕“学校教育真的有用么?”“语文教育教什么?”这两个问题展开教学;邬志伟以“孟浩然与其山水田园诗”为主题,主要讲解了“诗的孟浩然”这一隐士形象;王一茹则专注于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何为真实,何为科学的研究方法。三位教师的教学设计具有创新性,教学方式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座专家评委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邬志伟获得了比赛一等奖;吴振兴获得了比赛二等奖;王一茹获得了比赛三等奖。

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以及教学反思做了整体点评。林佳认为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紧跟学术前沿,能够激发学习兴趣。林颖政认为吴老师讲课的内容充实,条理清晰;邬老师在讲课时能指引学生阅读其他书籍以进行深入学习;王老师在讲科学的研究方法时,举出了生动的例子以促进学生更好的理解与记忆。胡西宛在点评时,把学术写作和科学研究方法联系了起来,认为科学研究方法能够从另外一种角度帮助写作。

此次比赛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学习,体现了文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希望学院青年教师再接再厉,在教学上再创佳绩。

 

 

 

2019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合照

 

李博昊老师宣读比赛规则

 

 

吴振兴老师讲课

 

邬志伟老师讲课

 

王一茹老师讲课

林佳老师赛后点评

 

 

 

                                                    撰稿、摄影:李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