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来信感谢我校暑期开展的“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1日
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对今年暑期开展“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大力支持,肯定我校“积极支持学生参与实践,克服生活困难,精心制定方案,以推广普通话助力脱贫攻坚为主线,通过交流座谈会、政策宣讲会、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在推广普通话的同时向当地群众传输先进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知识”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的辛勤付出予以表扬。

据悉,今年7月,我校文学院“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班”学员为主体,组建“通语立志”推普脱贫攻坚志愿实践团队。团队在校、院团委和团队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切实践行文化传承与传播的理念,深入四川省自贡市贫困地区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弘扬传统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实践帮扶活动,帮扶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因语言文字不通而造成的生产生活困难、就业困难、技能学习困难,团队成员凭借专业特长和学识素养,积极促进贫困落后地区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壮年劳动者和青少年儿童的普通话水平的提高,并通过普通话推广和文化教育努力激发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攻坚的精神动力,积极为国家推普脱贫攻坚工作发挥青年才智,贡献青年力量。

 

附: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成员名单

团队名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通语立志”推普脱贫攻坚志愿实践团队

团队指导老师:张朔

团队学生姓名:向筱萱、张天一、母丹、丁可昕、张苡恩、伍孺梓、李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