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中华文化,全球共享——文学院顺利举办第七届国际中国学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8日
点击量:

中华文化,全球共享

——文学院顺利举办第七届国际中国学开学典礼

当今世界,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文化交流更是拉近国家关系中最重要的一环。所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国际中国学”活动。5月13日中午11时整,2018年国际中国学开学典礼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顺利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教师钟瑞梅女士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国际项目负责Ms. Miyuki Arai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文学院教师Mr. Jonathan Shaw中国事务高级顾问,国际中国学项目圣玛丽大学、阿卡迪亚大学事务协调负责人卜志雨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甘春妍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副院长李博昊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教师王一茹博士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邱月博士主持了本场活动,36名来自圣玛丽大学及阿卡迪亚大学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典礼伊始,邱月博士首先介绍了现场嘉宾并向他们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致欢迎辞。她表示欢迎各位嘉宾、学生的到来,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国际中国学的活动了解中国的生活、文化、文学,希望大家可以享受这段注定难忘的经历。紧接着,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发表了他的致辞。他将来到中国的经历加上了“难以置信”的修饰,他表示中国是一个具有身后文化底蕴的国家,希望大家在这段时间里尽情享受中国的文化生活。随即,来自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的Ms. Miyuki AraiMr. Jonathan Shaw也纷纷发表了他们的致辞。通过他们的讲话,大家对此次国际中国学的活动又多了几分期待。最后,两位来自加拿大的学生代表发表了他们的讲话。他们首先感谢了各位到场嘉宾对此次开学典礼的支持,同时,他们也对能参加此次活动表示非常激动,并会积极参与其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举办的国际中国学项目至今已累积了几年经验,并在不断完善提升之中。文学院希望通过举办诸如此类的活动,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升分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也为学院学生提供了更多与国际学生交流的机会。

/高远

/朱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