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汉语国际教育2+2项目2016级学生积极参与加拿大夏城华语学校义务助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5日
点击量:


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夏城华语学校领导和教师的精心筹备下,秋季课程正式开课。今年,20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汉语国际教育2+2项目的2016级留学生(现就读于圣玛丽大学)加入了这个集体,成为华语课堂的义务助教。

1026日,华语学校荣誉理事卜志雨老师、赴加访学的我院王一茹老师与20位志愿者同学一同参加了由华语学校申锦瑜校长主持的助教见面说明会,并在申校长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夏城华语学校。

夏城华语学校创建于1993年,在20022月正式注册为非盈利组织,是哈利法克斯唯一以普通话教学的社区办学中文学校。学校位于戴尔豪斯大学,建筑物保留了上世纪建造时的原貌,在这里,上百位当地华裔小朋友正在认真学习中文。志愿者同学们满怀热忱,有的同学已在国内通过了汉语国际教师资格证考试,并且曾参与校内国际生中文课助教工作。通过本次志愿者工作,他们希望能够向优秀的汉语教师学习,并在与学生接触的过程中积累实践经验。

夏城华语学校的老师对志愿者同学的加入表示欣喜和感谢,同时也对新一学期的助教工作提出了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与老师热切讨论课堂建设的相关事宜。卜志雨老师和王一茹老师告诉同学们,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虽然需要占用大家周末的休息时间,但所积累的经验是珍贵且无价的。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与教师合影,申校长特别感谢卜老师、王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和支持,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志愿者时光里收获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