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孔子学院来华夏令营(珠海站)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9日
点击量:

孔子学院来华夏令营(珠海站)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7年7月17日到7月20日、8月16日到8月19日期间,来自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孔子学院、美国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丹麦奥尔堡大学创新学习孔子学院、意大利马切拉答大学孔子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在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学习交流活动。本届夏令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管理处与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文学院共同承办



在我校学习交流期间,营员们学习了岭南传统文化、趣味粤语等文化特色课程,参观访问了以珠海淇澳岛为代表的岭南古村落,感受了中国的传统建筑和风土人情,也参观了横琴新区展示厅和长隆海洋王国等体现中国发展成果的地点,一系列丰富而具有特色的行程安排让学员们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和当代中国所焕发的勃勃生机。


2C706

 

在结营仪式上,营员们表示,感谢我校周到的安排,此行不仅让他们了解到中国南北文化的差异,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当代中国的发展与未来。部分营员还表达了想到我校长期学习的愿望。



本次夏令营为我校首次承接孔子学院夏令营活动,其不仅加深欧美大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也促进我校师生与国外学生之间的互动和友谊,为全球化视野下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提供了实践平台。

(吴振兴 艾李杰 陈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