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17日
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文学院在乐育楼C212教室举行了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分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应邀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明远教授亲自担任评委。比赛的评委还有教学副院长张明教授、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谢纪锋教授及王跃教授、胡西宛副教授、郭海军副教授、刘慧珍副教授。文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观摩了比赛。

罗宇娟、朱丽红、冯潇、孟广洁、郭璨、柯继红、林佳等7位文学院年轻教师,作为此次比赛的参赛者依次登台献技。他们通过生动直观的多媒体课件、清晰流畅的语言表达和对专业知识的精深理解,就“美学”、“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古典文学”、“外国文学”等学科的部分知识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充分展示了年轻教师们的个性风采,博得了现场教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

傅爱兰教授、张明远教授等分别对参赛教师们的教学表现进行了切实而中肯的点评,肯定了他们在教学内容设计和讲解上的优点,也指出某些教学环节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

最后,以教务处制订的有关课堂教学原则为标准,按评委给出的参赛者实际所得分数,林佳老师获得一等奖,冯潇老师、朱丽红老师获得二等奖。

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明远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比赛的目的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明确各门课程在课堂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和特色,以期最大程度上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好教师的素质,首先体现为会当教练,为此,青年教师就应在学养与学识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