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务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助残服务团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登山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30日
点击量:

                                                                                             

2018102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的志愿者参加了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的珠海天虹第二届登山节活动,并在活动中与受助儿童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下午。

此次登山活动的地点是板樟山,该山共有1999阶。沿途设置了六个通关卡领取点,参与者们需要集齐六张卡片后下山回到签到现场参与步数捐赠活动。参与者们搭乘大巴到达登山地点后,便开始一步一阶地向上行进。志愿者询问小朋友累不累时,小朋友笑着说:“累。”但他们爬山的步伐从未停歇,至比志愿者走得还要快。家长们表示:“看着台阶数字的提升,前进动力就更多了。”回到签到现场,参与者们将领取到的步数支票投入步数捐赠箱,兑换成为自闭症儿童的公益基金。

步数捐赠结束后,自闭症小朋友们也纷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由服务团志愿者负责帮扶的小张(化名)小朋友,带来了节目诗歌朗诵《美丽的世界我来啦》。据志愿者表示,小张在还没开始时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台表演了。他的演讲内容真诚质朴,流露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虽然孩子们的表演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在常人看来也许轻而易举,但不能想象这对于自闭症患者而言需要多少的磨练。在场的每一位来宾都为台上表演的孩子们加油打气、欢呼鼓掌。

                   

据统计,每一百个孩子就有一个自闭症患者。服务团同学通过陪伴帮扶儿童爬山强健了体魄,通过平时的陪伴孩子促进了彼此的感情。相信在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自闭症儿童能像登山时一样一步一阶,向上跳跃到更广阔的世界。

(文/图颜婧 、张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