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务工作 >> 学务公告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转发)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的倡议
发布时间:
2007年06月12日
点击量:

捐赠图书倡议书

全体教职工、同学们: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图书馆馆藏规模既是衡量学校的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也是国家评价学校办学条件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文献资源建设,除加大文献采购力度外,接受捐赠也是图书馆重要的文献补充来源。为提高文献保障率,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和评估需求,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同学们提出为图书馆捐赠图书的倡议。

长期以来,全校师生员工都很关心学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图书馆也经常接受校内外一些有志之士捐赠的书籍。这些赠书已成为学校藏书的宝贵来源,在知识的传承和交流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向图书馆捐赠图书已成为我校一种高尚的校园文化。

我们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积极行动起来,献一片爱心,树百年功绩,捐书为校,捐书为人,捐书为己,让更多的读者从中受益,让图书发挥更大的价值。

捐一份书香,留一份真情。一册书不为少,百册书不算多。涓涓细流汇集在一起,将掀起惊人的波浪。我们期待着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踊跃捐献出饱含自己浓浓爱心的书籍,让爱的暖流在菁菁校园永远传递!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捐赠图书敬知

一、捐赠图书不包括报刊,内部资料;所捐图书要求页码完整,无污损和严重涂画等。

二、捐书活动可采用统一捐赠和个人直接捐赠两种方式。

统一捐赠:以院系班级为单位,各单位收集后送到图书馆赠书接收点,同时提供捐书单位、个人姓名等信息,以便填写捐赠证、卡。

个人捐赠:个人直接将图书捐赠到图书馆赠书接收点,领取捐赠证或卡。

三、所有捐赠者及其捐赠记录都将登记造册,由图书馆保藏存念。图书馆将向捐赠10册以上图书的捐赠者颁发捐赠卡,向捐赠50册以上的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同时,定期公布各学院捐书数量、捐书者姓名和捐书册数等信息。

四、图书馆接收赠书时间:2007年6月5日-7月10日

五、图书馆接收赠书地点及联系方式:

图书馆办公室 电话:6126125

联系人:牛老师、杨老师

(周一——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