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文学院 >> 学院大事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北师大珠海分校文学院6月工作信息简报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13日
点击量:

6月份工作总结

  1. 6月1日上午9时,由文院青协与珠海市自闭症互助协会联合在励耘楼A102教室举行六一亲子活动。共有35组家庭参加本次活动。自闭症互助协会会长对此次的活动行程表示十分满意。

  2. 6月4日下午14:30,第三届国际中国学(The International Chinese Studies)结业礼在励耘楼A104举行。本届国际中国学项目的课程内容涵盖中国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法律、民俗文化等各个方面,共有来自加拿大、美国和中国的27位学生参加。北师大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教授、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文学院院长白仁思教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圣玛丽大学Alexander McLeod教授、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环球电视台主播Crystal Garrett女士、北师大珠海分校北美代表卜志雨先生、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事务处处长甘春妍博士,以及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刘佳老师等出席了结业礼。结业礼由文学院院长助理邱月博士主持。到场的还有三周来每天陪伴加拿大师生的来自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20位语言伙伴。

  3. 6月7日,我校第一批职业技能培训班(会展策划师方向)在丽泽楼c107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共有学员49人,其中47人为文学院大三同学。本次培训的举行直接得益于我校与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的“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4. 6月8日,由北师大珠海分校文学院主办、香洲街道统筹办和2011级编辑出版班承办的“让爱起航·阅读进社区”活动分别在山场社区和翠香社区同时举行最后一次义教。

  5. 6月9日前完成2014-2015-1学期选课数据设置及学生选课指导,6月9日开始老生选课顺利进行。

  6. 6月14日,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7. 6月15日上午8点,文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谢纪锋教授、杨润陆教授、罗超教授、傅天虹教授以及王岳昭教授等共同出席本次典礼,今年有首批汉语国际教育及英语双专业毕业生。

  8. 6月,我校首届汉语言专业留学生顺利毕业,毕业典礼后留学生举办了感恩会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林焕光先生、香港太平绅士符俊雄先生、太平绅士余秀珠女士、太平绅士余梅英女士、香港大学中文学部部长岑绍基博士、香港大学祁永华博士、以及部分毕业生的原中学校长与家长等嘉宾出席了毕业活动。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为全体留学生逐一颁发证书。

  9. 6月22日下午2点,文学院学务办公室于励耘A302举行2013级军训动员大会。文学院副院长郭海军老师、学务办公室老师和本次军训带队辅导员及所有参训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10. 6月25日,文学院顺利完成2014届毕业生第二次派遣工作,开始发放毕业生同学的第一批报到证与户口迁移证。

  11. 6月30日上午8:30,“2014年美国国家奖学金高中生汉语夏令营”开幕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甘春妍博士、文学院院长助理邱月博士、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刘佳老师、阮明华老师、褚智歆老师、梅傲清老师、国际教育资源网代表黄思红女士、20位美国同学和以及相关任课老师和领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傅爱兰教授做了语言学习理论与方法的英文演讲。开幕式由张天然老师用英语主持。

  12. 组织期末考试,17周举行分散考试,18周举行集中考试,均圆满结束,考试各类资料正在回收中。

  13. 2014级新生选课准备工作。

  14. 2014-2015-1学期教材预订工作已完成,已经向供应商提供教材订购信息。

  15. 参加学校组织的招生宣传工作。

  16. 2014届毕业生毕业证发放工作基本结束,同时已回收毕业生离校转单,2014届毕业生已基本毕业离校。

7月份工作计划

1. 7月10日左右,领取2014届毕业生第二批报到证并组织发放。

2. 7月,跟踪并统计2014届毕业生最新就业信息数据,总结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书面上报校就业指导中心。

3. 编制2014级导学手册。

4.小学期教学管理。

5.毕业及学位证书补发工作。

6. 期末考试成绩单回收及试卷归档。

备 注

文学院办公室 信息员:刘老师 电话:6126587 电邮:liujia215215@bnu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