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文学院 >> 学院大事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师生赴香港参加香港大学“联校非华语学生中文学习嘉年华亲子同乐日”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30日
点击量:

为了提高香港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的自信心及兴趣,加强他们与家人、社会的沟通能力,尽早为他们提供将来升学就业资讯,也让学生家长多了解非华语学生的教育和出路,香港大学于3月28日下午12:00-5:00在香港大学黄丽松讲堂及邵逸夫平台举办了 “联校非华语学生中文学习嘉年华亲子同乐日”活动。北师大珠海分校文学院陈伟文(特聘港大教师)、郭粲、吴振兴、刘佳四位老师受邀带领文学院07、08对外汉语专业九名学生赴港大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港大中文学习嘉年华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学习活动游戏摊位,由参加单位以摊位的形式,通过一系列的中文游戏设置与非华语学生及家长进行互动,成功完成游戏的非华语学生及家长将获得印花,以换取礼物。第二部分为来自七所中学的香港非华语学生用中文进行综合表演。

我校文学院的展位为这次活动面积最大的展位。长12米、宽4米的巨型校园全景海报吸引了参加这次活动的200多名非华语学生、家长及香港中文教师的目光,大家纷纷在海报前驻足合影并表示希望有一天能亲临这个“亚洲最美的校园”。

由文学院师生提前三个星期就开始精心准备的“北师大你知多少”和“抛一抛、看一看、读一读”两个游戏也吸引了很多非华语学生和家长亲自上阵大显身手。

一些香港非华语学生、家长和中文教师对我校的汉语言(中文传意)专业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在现场就入读条件、授课语言、证书颁发、收费、就业等问题进行咨询。文学院师生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表示将积极创造条件,欢迎非华语学生来我校进行深造。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文学院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由香港非华语学生用中文展示的跨文化综合表演,来自香港七所中学的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等族裔的学生通过歌唱、舞蹈、话剧、动画片配音等形式,展示了他们学习中文的成果及兴趣。

参加这次活动,既让香港非华语学生、家长及中文教师对我校及我校汉语言(中文传意)专业有了一定了解,也让我院师生了解到香港非华语学生对于学习、生活的思考,感受到他们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快乐。

(撰稿:文学院 苏宇云 朱小清 照片: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