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文学院院长到访我校文学院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2日
点击量:

7月1日,正值加拿大国庆日,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文学院院长白仁思教授到访我校文学院,与文学院就合作课程事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我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参加了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副院长甘春妍博士等。

会谈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海外中国学课程的国际化合作新思路。目前,在海外大学都有一些关于中国语言、文学、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中国学课程,将这些课程适当加以改革,化为海外学生的暑期课程,放到中国大学来上,让海外学生设身处地的学习中国文化,可以带来新的教学效果。同时这些课程通过学分互认,也可以吸引我校学生选修,使中国学生了解海外的中国研究有什么不同的角度和特点。这种国际化的中国学课程设计思路是一种创新,双方围绕课程设计、师资合作、建立国际中国学资料中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白仁思院长还参观了学生宿舍、图书馆、游泳池等校园设施。在图书馆大厅还仔细看了学生的摄影展,并在留言簿上写下了高度评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谈之后,我校校长陈光巨教授会见了客人,因陈校长一行今年三月到访阿卡迪亚大学时,白仁思院长曾参加会谈,此次在我校重逢,宾主都倍感亲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