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对外汉语专业李冰莹同学参加珠海国际学校中国文化周交流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2日
点击量:

5月24日上午10时30分,在珠海国际学校礼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周表演活动。文学院08级对外汉语专业的李冰莹同学接受国际学校的邀请,表演了民族乐器葫芦丝独奏曲《婚恋》,弘扬了中国文化,展现了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同学们的专业素养。该曲目得到了外国师生们的广泛喜爱,现场气氛很热烈。许多外国小朋友自发地在台下打拍子配合台上的表演并在节目表演过程中报以数次热烈的掌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冰莹同学已获得中央音乐学院全国民族乐器等级考试葫芦丝巴乌的八级认证,曾经荣获全国“德艺双馨”民族音乐比赛葫芦丝组金奖。此次受邀参加表演,源于中外文化交流,展现中国民乐魅力、展示我校对外汉语专业同学素养等因素。“葫芦丝是最有特色的中国民乐之一,它具有五好特点:好听,好学,好看,好买,好带。它以优美的旋律迷倒了无数热爱中国民乐的人们。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国际学校这边开始认识、重视中国民乐的影响力,更想努力给外国学生们留下个良好的印象,为以后我们学校与国际学校的进一步合作努力。”李冰莹同学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表演结束后,李冰莹同学与珠海国际学校校长Mr.Drunnond就中国民乐的特点与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通过Mr.Drunnond我们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我国的传统文化也逐渐为国外大众所接受。Mr.Drunnond说:“我很喜欢葫芦丝悠扬、舒缓的音色,也很喜欢它吹奏时美丽的动作,非常感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对我们这次活动的支持,我们也期待下一次的合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次活动得到了文学院老师与学姐的大力帮助。在她们的帮助下我才能有机会站在这里展示自己,为文学院争光。”李冰莹同学表示,是学院老师们与学姐的帮助与指导让她得到了锻炼与展示自己的舞台。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同学会以文学院为平台来创造属于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