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报道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0日
点击量:


  按照2018年迎新工作安排,文学院迎新工作于开展,9月3日为报到日。学院领导提前部署,精心筹划,学院各部门认真筹备,有序开展。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于9月1日晚召开迎新工作动员大会,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培训,并成立了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学院分会、文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组成的迎新志愿工作团队。根据工作实际设立海华苑、图书馆、粤华苑迎新报到点,迎接报到新生。

  9月3日,迎新工作正式开展,院长张明远教授亲临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志愿者。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邱月博士,副院长李博昊博士分别前往负责报到点指导迎新工作,2018级新生班班主任按照总体安排参加迎新工作。




为便利新生报到,体现人文关怀。本次迎新工作简化报到手续,注重工作细节。志愿者进行从下车到宿舍的全程接引,报到使用手机扫码确认新生信息,新生资料和院服有序发放,有效缩短了报到时间,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各迎新报到点志愿者热情服务,耐心解答新生疑问,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指导新生报到、有序发放资料)

 

2018级各新生班班主任老师在迎新报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交流,悉心解答家长和新生的问题,叮嘱新生周教育事项。朋辈导师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师生热情交流,氛围融洽。



       

(班主任与新生热情交流,提醒迎新周相关事宜)

 

本次迎新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关怀。上午9时许,院长张明远教授先后到海华苑、图书馆、粤华苑报到点指导迎新工作,慰问迎新志愿者,询问志愿者工作情况,与新生和家长热情交流。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有幸对张明远院长进行了采访,张明远院长在采访中表示,今年生源质量的提升、学院专业排名靠前和学生认同感的上升,体现出了社会各界对文学院近年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成绩的肯定。张院长同时对新生提出了“积极把握机遇,努力加强修身”的希望与要求。

 

(张明远院长接受新闻中心采访)

 

截至9月3日下午18时,文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人数共计338人,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新学期新气象,新生在报到后,陆续入住宿舍,准备生活及学习用品,积极参加新生入学教育,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