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爱,无关国界——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周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9日
点击量:

爱,无关国界

——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周帮扶”活动

2018310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的留学生志愿者为自闭症孩子们进行了帮扶活动。这是助残团新学期第一次活动,留学生志愿者麦智明同学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午九时许,小泉(化名)在妈妈和留学生麦智明的陪同下,来到学校网球场锻炼身体。一开始小泉还未习惯新的环境,注意力有些分散,无法连续接到志愿者发过来的球。为了集中小泉的注意力,妈妈答应小泉,如果他能坚持锻炼一小时,就奖励他一顿可口的饭菜。随后,留学生志愿者麦智明耐心地教导小泉打网球的要领。在我院学生志愿者的实时翻译下,麦智明告诉小泉发球首先要用一只手往上抛球,当球降落到一定高度时,再用网拍向前打。不仅如此,麦智明还告诉小泉要紧紧跟随球移动的轨迹,往球发来的方向跑,这样才更有可能接到球。经过几次训练,小泉慢慢掌握了开球和接球的要领。最后,小泉在妈妈和志愿者们的鼓励下完成了约定好一个小时的运动项目,愉快地结束了本次网球之旅。

(志愿者正在教小泉接球要领)

(志愿者和小泉一起练习)

帮扶活动结束后,本网记者对志愿者和小泉妈妈进行了简短的采访。留学生麦智明兴奋地说,本次帮扶对双方都是有益的,比如亲身指导小泉开球接球的过程,他收获了与残障儿童相处的宝贵经验,同时也让小泉学会了打网球的技能。对于志愿者的表现,小泉妈妈表示非常满意并且真心的感谢。小泉妈妈希望小泉能够逐渐学会独立,学会与不同的人相处,将来能够靠自己的努力在社会上就业。同时,小泉妈妈表示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到助残活动中来,她也衷心希望政府能更重视残障儿童方面的问题,投入更多资金和精力。


(志愿者和小泉及小泉妈妈的合照)

我院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未来志愿者们将会更加努力地去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让他们在爱的包围之下茁壮、健康地成长。

/陈奕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