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2016年秋季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交流项目感受分享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0日
点击量:

金秋北京,硕果珠海。自2016年9月4日起,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开展的为期一学期的北京师范大学(本部)学生交流项目,已顺利进行两个月。经过重重考核,我院共选派六名同学赴北师大(本部)交流。在本次交流项目中,同学们都一致表示,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自己都受益匪浅。

l “永不停歇”的北师大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一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985”、“211”全国重点大学,其学习氛围可谓相当浓厚。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在北师大校园里几乎时刻都能看到学子忙碌的身影,自习室里更是经常“一座难求”。到了傍晚,宿舍楼甚至会出现“空楼”的现象。

北师大的课程十分注重学术培养,作业经常会以论文的形式布置,而且老师非常看重论文的质量,部分老师还会要求与他一对一交流后,才可着手论文。当然,老师们也很幽默,喜欢与学生互动,经常一堂课下来,妙趣横生,掌声不断。

(幽默风趣的季广茂教授在授课)

与授课老师颜子楠老师合影

l 生活在北师大

无论是北师大的校园还是建筑,都很有老北京的特色,基本上呈对称结构。主要有东、南、西、北四个大门,教学楼基本分布在校园东侧,西侧则主要是生活区。

北师大南门

宿舍环境干净整洁,以“上床下床”的六人寝为主,同时配置一个小阳台。

六人寝

校园内共设有五个主要食堂,靠近宿舍区的为“学五食堂”、“新乐群食堂”和“西北风味餐厅”。除此之外,在“学五食堂”附近还有一条美食街,多为外卖小店,通常物美价廉。

学五食堂

在“邱季端体育馆”门前,设有一条“海报街”,北师大丰富的课余活动通常都会在这里广而告之。今年9月10日,学院交流的6名学生有幸参加了“郎平学长报告会”,听“女神”讲述中国女排的传奇历史,真切地感受“中国女排精神”。

“海报街”

“郎平学长报告会”

交流、沟通、互动、成长。北师大的交流项目给予同学们的不止是智慧的滋养,更是全新世界的开启。这是一种来自气氛的给养,潜移默化更刻骨铭心。它直接激励着同学们在交流中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找到更好的自己。同时,也将指引着下一批交流生的前行与成长。

文:苗雨芙

图:吴咏蔚、王安然、苗雨芙

何鹏晓、肖佳昕、胡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