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与科爱赛国际学校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2日
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文学院与Quality Schools International(科爱赛国际学校,简称QSI)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乐育楼C102举行。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与QSI中文教学总监孙彦坤老师代表双方签约,文学院教师郭粲博士、余颂辉博士、邱月博士以及对外汉语专业07、08、09级的300多位同学出席了签约仪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QSI是一所拥有34年教育历史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在全球25个国家共建立了31所国际学校,主要分布在南美、东欧、前苏联、中国和中东地区。目前,该机构已在我国深圳、东莞、珠海等地开办分校。此次文学院与QSI本着友好相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共同努力建设好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教育实习基地达成了共识。文学院将协助QSI开展中文教师培训、汉语教学课程大纲修订以及汉语教材研发,加强对QSI提升办学水平的服务。QSI每年将负责接收、安排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的观课、实习等教学活动,并且定期选派优秀的汉语教师到文学院为学生做讲座,与学生座谈,以巩固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此次文学院将派06级学生赴QSI深圳、东莞和珠海三地分校,进行为期半年的教育实习。

签约仪式之后,QSI中文教学总监孙彦坤老师还为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们做了题为《对外汉语教师的使命——与北师大珠海分校学生分享文化对比》的讲座。孙老师从工作环境、工作人群、工作要求、工作方式、跨文化交际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她在QSI近十年的教学与管理经验,同学们都感到此次讲座开阔了视野,获益良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