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务工作 >> 学务公告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关于迎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新媒体微信原创推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05日
点击量:

关于迎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新媒体微信

原创推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于11月16日-22日在广东和香港举行。经过多年发展和实践检验,“挑战杯”已成为全团工作中的知名品牌项目,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为营造全省师生共迎挑战盛事的赛事氛围,展现广东人民喜迎八方来宾的好客热情,团省委学校部及省学联秘书处决定举办迎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新媒体原创推文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齐原创·迎挑战

二、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11月5日

三、 参与方式:

1.密切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学联”、“挑战杯”及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官方网站有关本届国赛的最新动态发布。

2.根据广东学联上传在公共网盘的素材文件(百度云账号:gdxlxmt@163.com,密码:tiaozhanbei),利用互联网关于“挑战杯”的信息资源,以立足广东为视角,适当结合学校特点和区域特色,创作微信推送图文。多角度或单角度对本届赛事进行宣传及赛事报道。

3.原创推文的内容要求客观、真实、接地气,形式要求生动、活泼,有创意。鼓励各高校以微视频、FLASH视频、H5页面、小游戏、漫画等载体创作微信推文。

4.各高校团委在校内精选1-2篇优秀推文,并将推文链接于11月5日12:00前发送至省学联征稿邮箱gdxlxmt@163.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校名+联系人+手机号+微信号”,逾期不候。

四、 评审与评优:

1.团省委、省学联将组织专家评委根据推文的内容质量、形式载体、创新力度及报送速度进行综合审查评定,从中评选出省级优秀新媒体原创推文。

2.主办方将第一时间通知入围省级优秀新媒体原创推文相关高校联系人,广东学联及高校相关团学组织微信公众号同步首发该图文。同时也将从中择优报送团中央、全国学联、广东共青团等上级微信号刊载。

3.凡入围省级优秀新媒体原创推文的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并将根据该推文在广东学联微信公众号上自推出当天起一周内的阅读量进行奖励:10000+奖励价值200元的奖品、20000+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以此类推,奖品价值上限为1000元。

五、 注意事项:

1.各高校团学组织要强调利用新媒体工具的力量,广泛发动新媒体团队、自媒体组织、和广大学生参与本次“挑战杯”推文原创活动。

2.需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和创新性,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优和奖励资格。

3.原则上每所高校需在截止日期前至少报送1篇优秀推文链接,具体报送情况将进行记录,纳入年度学校共青团综合考评。

4.在征稿评审结果公布之前,各高校不得对外发布参赛推文。

5.本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倪泽杰、姚杰妮

联系电话: 020-87185614、020-87195615(传真)

征稿邮箱:gdxlxmt@163.com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寺贝通津一号大院团省委学校部

邮 编:510080

团省委学校部

省学联秘书处

2015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