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务工作 >> 学务公告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关于举办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22日
点击量:

关于举办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委:

为了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追求真知、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科研竞赛的育人功能,提升科研竞赛的成果水平,培养一批具有良好科研学术水平的学生骨干力量,为学生展示学术才华、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良好的平台。并积极备战2017年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团委决定组织举办我校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至2016年12月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学术中心

四、参赛要求:

(一)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大赛鼓励不同知识结构、专业背景的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自由组队,人数不限,每个团队必须确定团队负责人1人;

(三)各学院(部)应广泛动员本单位学生参与、积极配合组建学生团队。

五、参赛作品要求及步骤:

  • 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参赛作品应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二)活动步骤

1.作品申报阶段(2016年10月20日前)

即日起至10月20日前,各参赛同学或参赛队伍向校团委(励耘街5号)报送《作品申报书》(打印件,各一式三份),并报电子版至邮箱xueshu7datiao@163.com,确定参加报名。

2.“挑战杯”宣讲会(2016年10月9日)

校学术中心邀请专家老师现场对“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内容进行介绍辅导,并邀请历届优秀获奖者进行参赛分享交流活动,并进一步介绍参赛流程及相关报名方式。

3.全校初赛阶段(2016年10月22日、23日)

参赛选手需准备两分钟以内的现场作品介绍,10月22日校团委根据参赛作品类别、数量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作品申报书》及现场作品介绍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打分,并于10月24日前确定复赛入围名单和退回落选作品。

4.全校复赛阶段(2016年10月24号—2016年11月21日)

2015年10月24日-11月11日为作品整改时间,参赛选手或参赛队伍将参赛作品和《作品申报表》进行成果整理和完善,并于11月12日前提交复赛作品至校团委,并报复赛作品电子版至xushu7datiao@163.com。11月14日-11月21日,校团委组织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复审,对上交作品进行综合打分,并于11月23日前确定决赛入围名单和退回落选作品。

5.决赛及表彰阶段(2016年12月初)

2016年12月初,进行公开决赛和举办总结表彰大会。

6.成果分享会(决赛后第二天)

对优秀作品进行成果分享,校团委邀请专家对校赛优秀作品进行答疑指导并积极备战省赛。

7.进入省赛(2017年3月下旬)

评选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2017年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六、报名方式:

各参赛人员于10月20日前将《作品申报书》和作品打印一式三份送至校团委办公室邵博菡老师处。(电话:6126059,地址:励耘街5号校团委办公室102室),并提交申报书及作品电子版到校学术中心“第七届大挑”邮箱(xueshu7datiao@163.com,联系电话:13726291146/651146)

七、有关要求:

各学院(部)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对于推进人才培养、学术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本次竞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间深入开展创新意识和学术精神的培养、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以适应愈加激烈的人才竞争。

附件1: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内容介绍

附件2: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二○一六年九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