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发布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关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1日
点击量:

关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选课通知(老生)

各院(部):

现将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老生(08、09、10级)选课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工作。

一、选课规定

1.大学英语

大学英语为通识必修课。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普通班和提高班的选课规定如下:

1.1. 2010级大学英语普通班学生不需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选课。在本院(专业)划定时间段内分别修读大学英语(三),具体上课时间见学生个人课程表。

1.2. 2010级大学英语提高班学生必须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在大学英语“替换课”模块中选课,所选课程可以替换大学英语(三)。由于大学英语(三)为3学分,建议学生选修一门2学分和一门1学分的大学英语替换课程。

2.政治理论课

政治理论课为通识必修课。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针对全校学生开设的政治理论课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理论)》。

在第一轮选课时间内,10级学生选课上限为3学分(1门);第二轮选课时间,开放选课学分上限至6学分。08、09级学生选课学分不设上限。

3.通识选修课

全校通识选修课面向全校各年级学生开设,学生根据所在专业的教学计划要求、通识选修课学分要求自行安排各学期的选课。选课原则参照本年级入学时所发的选课手册和通识中心编写的导学手册中的相关规定。

10级学生选课上限为5学分(3门);08、09级学生选课学分不设上限。4.专业课

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按学院(部)指导网上选课。

二、选课时间

第一轮选课时间:2011年6月7日8:30—— 6月12日24:00。

第一批为08、09级选课时间:6月7日8:30—— 6月8日24:00。

第二批为10级选课时间:6月9日8:30—— 6月12日24:00。

6月13日:教务办、通识中心及各开课单位按相关规定停开选课人数不足的教学班、调整部分教学班。

第二轮选课时间: 6月14日——6月26日。学生跨专业选课、退课、补选时间。

已选课的学生应在此时间内登录选课系统查看、确认所选课程,如在第一、二轮选课时间内所选课程(通识选修课、大学英语替换课、公共政治课等)停开,学生可根据需要改选其他课程。

第三轮选课时间:开学第一周内(9月12日——9月19日),学生可改选、退选和补选课程。

三、选课操作流程

1.大学英语替换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选课——院系选修课——在课程归属栏,选择大学英语替换课——选课,提交。

2.公共政治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选课——院系选修课——在课程归属栏,选择通识必修——选课,提交。

3.通识选修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选课——全校性选修课——选课,提交。

4.专业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选课——学生选课——本专业选课——选课程——选教学班——选定。

具体参见选课手册。

四、注意事项

1.学院在选课前(6月6日前)必须将各固定编班的教学班名单导入班级库,以免学生选课冲突。

2.学生应注意保护自己的选课登录密码,所有选课应由学生本人在选课系统中自行操作,不得由他人代选。由于自己漏选、错选、他人代选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3.学生选课后,注意在开课前再次登录核对。选课结束后,请学生记住自己所选的课程名称、上课时间、地点,开学后按时上课。在试听时间内,学生可自行在网上选课系统中改选。

4.选课只能通过网上选课系统进行,学生私下与任课教师协商改选、退选、补选无效。为保证选课名单的准确,开课第二周开始,各开课单位教务秘书打印本单位所开通识选修课的“学生平时成绩与课堂考核记载表”交给任课教师。

5.选修“两学”课程(教育学、心理学)的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办理免听课资格;我校在校生修读“两学”课程,经考试合格后可申请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两学”资格证,该“两学”资格证仅限广东省内有效,其他各省是否有效请学生咨询当地教育管理部门。

五、特别提示

1.系统将限制历年未交清学费的学生选课。

2. 系统设定每位同学选课总学分的上限为25学分。

3.学生应按时交纳2011-2012学年学费,超过规定时间未交清学费的学生所选课程将视为无效选课操作,教务办将在规定时间清除其选课记录。

教务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