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无”为“有”始,包容日新——文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5日
点击量:

“无”为“有”始,包容日新

——文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

 5月25日上午8时,文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国会厅隆重举行。院长张明远教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出席典礼,副院长李博昊博士主持仪式。

 

 

 





 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首先,林颖政博士作教师代表发言,林老师在发言中引用中国古代先贤的佳篇名言,鼓励毕业生勇担时代使命与文化传承的重任,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随后,包凡羽教授讲话,包教授在强调了在为人处事中乐观豁达的重要性,并祝福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拥有幸福的人生。

 





 在毕业生发言环节,邵晓涵同学结合个人经历和学习见闻,以“衣裳”为喻,引用《大学》、《政治学》等中西经典中的著名论述,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修身、处事的心得与看法,在发言的最后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向学院和老师们送上诚挚祝福。

 

 

 在颁授环节中,院长张明远教授首先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逐一颁发荣誉证书。随后,主礼教授为全体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一张张光辉明丽的证书,蕴含了师长对毕业生学业与成长的充分肯定,以及对于学子们未来人生的殷切希冀。

 

 

 随后,张明远院长为“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班毕业生拨穗并颁发证书。卓越人才培养项目自2015年申报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以来,以项目为依托,屡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已培养4届共59名毕业生,历届境外升学率达50%,该项目于本月顺利通过评审并圆满结项。本届(第四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境外升学率达63.2%,其中66.7%的毕业生前往QS排名前100的院校继续深造,为学院人才培养成果再添华彩。

 

 

 典礼最后,院长张明远教授致辞,院长首先从《道德经》中的“无、有”观引入,阐释了转折的价值性及其对于人生的更新作用,勉励毕业生们“盖一栋可随时增添宝物的房子”,筑牢基础,积极汲取,善于纳新。并通过分享对时代变迁与当今学界量子理论的看法,鼓励毕业生们应对充满可塑性的未来心怀期待。在致辞的结尾,院长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强调“文学院将是你们永远的港湾”,寄托出学院对毕业生们的坚定支持和殷切期望。

 

 

 在典礼中,毕业生代表黄昭毓、范吉尔携在校生为全体师生送上献礼节目——舞蹈《盛世芳华》,舞姿蹁跹,韵律灵动,展现出中文学子的大美芳华。

 

 

 典礼结束,文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行谢师礼,深情一躬,饱含毕业生们对学院辛勤培养,对老师们传道授业、无私教诲的感恩之情。光阴荏苒,四年瞬逝,至诚向学初心未改,文化传承使命在肩,愿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无”为“有”始,包容日新,谨记“至诚无息,成己成物”的院训精神,展中文风采,书时代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