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传中国文化,递哈法舞台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9日
点击量:

在哈利法克斯十多个华人社团的通力协作和十余位商家的鼎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筹备,2018首届中华民族文化艺术节终于结出硕果。2018年9月9日至22日,为期14天的新斯科特省第一届中国文化艺术节在海滨城市哈利法克斯市举行,这是一场充满活力的中国艺术文化展示。

9月9日晚上7点,国家级表演艺术团亲情中华在戴尔豪斯大学Rebecca剧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同时为哈利法克斯首届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序幕。从9月10日至今,中国节文化体验活动持续了十二天之久。在这十二天里,在许多中国餐厅,在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在华语学校等地方都留下了中国节的足迹。

 

 

22日是哈利法克斯首届中国文化艺术节的现场,也是一场传统文化盛典。它集中展出了中国文化、表演和趣味传统游戏,其中包括中国传统音乐、歌唱、舞蹈和书法。同时为了让当地市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还有一些互动节目,包括手工制作粘土人像、糖人和其他手工艺品。在中国节上,还提供正宗的中国菜,让参与者们品味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美味佳肴。

 

 

这场盛大的活动的举行更赢得了同学们的支持,由戴尔豪斯大学学联和圣玛丽大学中国学生会为主的学生志愿者们在为期半年的筹备期里积极推广,在22日现场活动中也成为突出宣传力量。此外,现场还有很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2+2的参与者,他们中有的是第一届圣玛丽文学院交换项目的学生,还有的是刚到哈利法克斯入学圣玛丽不久的新生。他们在现场热情飞扬,作为志愿者进行文化宣传与服饰展示。

 曹雅洁同学是第一届北师珠-圣玛丽大学文学院2+2项目的大四学生,现在在圣玛丽大学学习亚洲研究。这是她来到哈利法克斯市的第二年。在这次中国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中,她担任22日现场的英语主持人。谈及中国文化节,她说到:“这是我第一次担任主持工作,虽然感觉到有些许的紧张与压力。但更自豪能在中国文化的传播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子宁同学也是一名来自第一届北师珠文学院2+2的学生,在现场进行中国传统服装展示。她说:“我来到现场时,看到很多当地人被中国文化艺术节的表演驻足吸引,觉得十分自豪。我爱中国文化,希望世界看到传统文化的博大。”

22晚6点,首届中华民族文化节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它将作为一个好的开端,在以后哈利法克斯每年的中国文化传播中成为更坚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