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致童年,稚心愿,享亲情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3日
点击量:

致童年,稚心愿,享亲情

——我校七院青协合办“欢乐游园会”圆满落幕

(通讯员:张雪梅 林欣意 杨颖欣)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于4月22日上午九时在国交小足球场举办的“七院合办·欢乐游园会”活动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助人自助,共同成长”的宗旨,文院青协邀请信院青协、艺传青协等七个协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致童年,稚心愿,享亲情”的游园活动。

上午九时许,受邀家长及小朋友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参加此次欢乐游园会。蒙蒙细雨并未影响到他们出游的兴致,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有序地进行签到,了解游园会活动流程。接着,小朋友们便跑着跳着来到游戏点,开始了愉快的游园之旅。

现场设有球球大作战、螃蟹夹球、快乐指路、你画我猜等亲子互动游戏;挑水果、DIY彩砂画、蒙眼贴眼睛、套圈、桌面迷宫、毛线甜甜圈、穿越线网等智力游戏。即使天气时而阴时而晴,气氛仍十分活跃。如快乐指路这一游戏是由小朋友骑在被蒙住眼睛的志愿者的背上,通过语言引导志愿者顺利穿过布满气球障碍的路,这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沟通能力,更拉进了小朋友、家长及志愿者之间的亲近感。

 


    能够有这次机会和孩子在美丽的北师珠校园里一起游戏互动,家长们纷纷表示十分高兴。

 

 


 

(家长与小朋友进行“穿越网线”游戏)

 



(家长与小朋友进行拼图游戏)

活动期间,文院青协摊位的游戏“彩砂涂鸦”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小朋友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在志愿者及家长的耐心指导下,创作出了一个又一个小小艺术品。小朋友们享受着美丽的图画在自己手中慢慢成型的过程,完成后,仍然意犹未尽。绕场一周玩游戏,小朋友们都攒了满满一贴纸的兑换券,换到了自己钟意的零食和小奖品。


 



(小朋友正在进行“彩沙涂鸦”)

据了解,服务团往届举办的都是“苗圃活动”,受众有限,且缺少良好的植树地点。今年服务团在品牌活动上出现了创新之举,筹划了能让小朋友体验户外游戏乐趣的游园会。在文院青协的组织号召以及各院青协的积极配合下,这一构想变成现实。“欢乐游园会”也有望成为服务团今后又一品牌活动之一。

文院青协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游园会在筹备的过程中也遇到了需要克服的困难和挑战。在零经验的情况下,参与此次筹备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要考虑到现场的方方面面,并为此准备各项应急方案。不可否认的是,此次活动虽有欠缺之处,却也是为下届活动的举办积累了宝贵经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游园环节,小朋友们的可爱童真、家长们的爱意陪伴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大家都体会到了在闲暇的周末游园的轻松和喜悦。在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此次“七院合办·欢乐游园会”圆满落幕。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