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务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我院学生志愿服务珠海市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2日
点击量:

2012年6月16日,作为文学院学生实践与服务学习基地之一的珠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在我校小足球场与风雨操场办珠海市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本次由市残联主办的运动会中,我院青协承担志愿者活动。

本次珠海市残疾人运动会共有来自香洲区、斗门区、金湾区、高栏港去和香港区的七支参赛队伍、5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包括足球和篮球,比赛时间将持续一天半。足球赛场上,香洲区队7号球员可谓是突出重围、连过3人,开场十分钟就连得两分。中场休息时,突然下起了小雨,但球员们的热情却丝毫未被减弱,依然冒雨比赛。篮球赛场上,队员均为聋哑人,比赛过程中队友间的默契配合出人意料。中场休息时,他们进行的手语交流才解开记者的疑惑,虽然他们的沟通无声无息,但双手强有力的比划足以让人感受到他们为这场比赛倾注的心血及迸发出的热情。最终,来自香洲区的两支队伍包揽了足球与篮球项目的冠军奖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但赛场边上还有另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穿印有“珠海志愿者”的红色制服,分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的工作。记者了解得知,从早上8点开始,他们就已经积极地在为这次运动会做准备了,从布置赛场,为运动员分发早餐、安置行李、带路到场地清理等工作,他们都认真完成。

这支志愿者队伍,正是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2名女志愿者组成的。来自11级对外汉语专业的魏漫文同学是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由于比赛时间恰逢英语四、六级考试,所以人手有些缺乏。我院的两名同学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尽管她们并非青协成员,但却与青协志愿者一道为本次运动会尽心服务。记者还采访了这些志愿者们,他们均来自11级,对于即将迎来军训、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的他们来说,助人的快乐之感是支持他们做志愿者的最大动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文字记者:韩冰 杨溢

摄影记者:张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