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召开2015级国际化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5日
点击量:

2016年3月11日下午,文学院2015级国际化学习交流会在励耘楼A112教室召开。文学院副院长邱月博士,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郭粲博士,洪德荣博士,林颖政博士,梅傲青老师,以及文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开幕式由吴振兴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邱月副院长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国际化学习的重要概念以及其重要性。她指出,现代社会需要的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国际化学习能让同学们更加具有包容性,清楚地认识自己,并发掘个人潜能。

近年来,文学院每学期都会组织赴台湾,葡萄牙等交换生项目,申请人数在逐年上升。2015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班主任林颖政老师毕业于台湾中央大学,他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母校。他介绍到,台湾中央大学不仅是台湾百年著名高校,风光优美,教学严谨,而且还加入了台湾联合大学系统,同学们赴台湾中央大学学习,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台湾中央大学的学习资源,还可以享用国立清华大学,国立交通大学,国立阳明大学的教学资源。之后,我院赴台湾中央大学的交换生符和熠同学愉快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交换生体验。

文学院与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IPB)在2012年合作成立了中国语言与文化中心,学院每年会选派汉语教师为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本科学生开设汉语课程。郭粲博士曾在语言与文化中心任教两年。据她介绍,每学期文学院会选拔优秀学生赴布干拉萨理工学院。交换学生除了选修专业相关课程外,还会辅助我院外派教师,教授当地学生学习汉语。郭老师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介绍了该项目的充足教育资源以及葡萄牙的学习生活,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会议最后,邱月副院长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加拿大小学期游学项目。加拿大小学期项目由北师大本部学生与珠海分校的学生组成,在阿卡迪亚大学和圣玛丽大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游学生活。通过《北美文化与历史》、《学术英语》课程修读,回校后可以互认学分。课余时间,学校还安排了各类文化考察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亲身经历当地生活,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更好地了解加拿大文化。邱月副院长指出,丰富多彩的交流项目,可以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与国际化视野的培养,通过不同文化交流与碰撞,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受到文化差异,促进文化交流。

本次国际化学习交流会,明确了国际化学习对于大学学习生涯的意义,增进了2015级学生对文学院交换项目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