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文学院院长Margaret MacDonald教授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3日
点击量:

11月7日,圣玛丽大学文学院院长Margaret MacDonald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在木铎楼接待了来宾。我校文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上,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代表学校对MacDonald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圣玛丽大学对文学院2+2项目的支持。MacDonald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我校基本情况及国际合作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双方主要就汉语国际教育2+2项目的课程对接等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MacDonald教授表示,圣玛丽大学已经成立了项目委员会,希望在政策与学术方面帮助项目学生尽快地过渡到圣玛丽大学的学习中。双方在项目的课程对接上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学分互认附录协议。

来访期间,MacDonald教授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举办了讲座,对圣玛丽大学的教学与师资、地理环境、人文氛围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参观了我校校园,对我校的优美环境、人文气息及配套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圣玛丽大学始建于1802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公立大学之一,坐落于哈利法克斯市。学校下设文学院、商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院,提供学士、硕士、博士及工商业管理硕士的学位项目,其中经济类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和计算机专业最著名。我校与圣玛丽大学于2003年11月签署了关于高等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开展了金融专业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累计送出学生300余名;并于2013年建立了经中加两国政府高等教育管理机构正式批准的金融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称:中加合作办学项目),联合培养金融学专业人才,每年计划招生100人。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通讯员:金弘迪

摄影: 艾李杰

编辑: 叶文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