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运动,让青春燃起来——第十四届文学院院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5日
点击量:

导语:细雨挡不住青春的热情,运动体现文院学子的风姿。2016年12月3日, 第十四届文学院学生田径运动会于田径场举行。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王岳昭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邱月副教授及任课老师代表、各班班主任等出席了开幕式。

天公作美,开幕式方阵表演惊喜不断

上午8时,原本下着小雨的天空突然放晴,院运会如期开始。由各班级代表组成的方阵表演拉开了院运会的序幕。他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以歌舞、朗诵等形式展示着他们别样的风采,其中,16汉语国际2+2和16汉语国际教育班的班主任,还加入到了方阵队伍中,与同学们一起展示班级魅力。

方阵表演结束后,张明远院长致开幕辞。他评价此次方阵表演很有风采,是最有活力和创意的一次,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还引用《周易》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话,希望文学院的学生“能文能武,有坚强的意志和强劲的体魄”,在接下来的运动会及军训中发扬这种精神,取得优异成绩。

教师项目欢乐连连 留学生队伍成绩突出

在教师趣味比赛项目中,老师们纷纷积极参加,全情投入,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围观和加油,欢笑声此起彼伏。

在学生赛场上,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挥洒的汗水、无不绽放着他们似火的青春活力。本次运动会,文学院留学生也积极参与项目,并获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莫哈林在男子跳远、跳高及接力赛上均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拿到了获奖证书以及奖品的他十分高兴,并表示明年一定再来参加。另外,13、14级联队在拔河比赛及4×100米接力赛中都发挥出色,摘得冠军。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拼搏,16级汉语言文学2班摘得第十四届院运会桂冠,而15级汉语言文学2班和15级汉语言文学1班则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文/周泓宇 吴绮雯

图/高子欣 宋玥洋 陈偲昕 王聪 王翰辰 陈晓慧 何超群 梁可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