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举行院长与2016级一本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26日
点击量:

文学院举行院长与2016级一本新生座谈会

9月23日,文学院举行院长与2016级一本新生座谈会。院长张明远教授、刘佳老师、吴振兴老师、刘玮宁老师与40名一本新生一起座谈,了解新生的学习志向并给出指引。

座谈会上,谈及选择文学院的理由,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多数是因为喜爱文学,被学院浓厚的人文氛围吸引;汉语国际教育与汉语国际教育2+2的同学则是有着一颗传播中国文化的心,更看重文学院的国际化特色。同学们表示,将会在四年的学习中,多读书、多思考,做一个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者。

肯定同学们的未来规划之余,张明远院长指出,虽然同学们在高中的学习阶段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真正的学习是从进入大学才开始的。希望大家能够秉承自己的志向,努力读书,更好的做一个“全球化视野下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者。”

据了解,2016级文学院共有40名超过一本分数线的学生,有6名超过一本线10分以上。与上一年相比,文学院录取的新生中,高于一本分数线的生源由14名增长为40名,数量几乎翻了3倍。除了原有的黑龙江、辽宁等传统优质生源地省份外,文学院一本新生在各个省份的生源中均有出现。数据显示,这40名一本生分别来自全国14个省份,其中黑龙江省最多,有14名。其他省份的一本生情况为,宁夏5名、贵州5名、河北3名、四川3名、安徽2名、广东2名。福建、海南、辽宁、内蒙、山东、新疆以及首度招生的湖北省,各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