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与QSI国际学校签约及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2日
点击量:

文学院与QSI国际学校举行“实践教学基地”

签约及授牌仪式

12月3日下午1点40分,北师大珠海分校文学院与Quality Schools International(科爱赛国际学校,以下简称QSI)“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乐育楼C102隆重举行。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与QSI东亚区总裁Dr.Yutzy代表双方签约。这是北师大珠海分校的首个校级实践教学基地。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呼中陶书记代表学校向Dr.Yutzy授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实践教学基地”的牌匾。张明远教授还向Dr.Yutzy赠送了文学院傅爱兰教授、张明远教授编写的《高效汉语拼音》教材。QSI中文教学总监孙彦坤老师、北师大珠海分校教务处处长朱梅林教授、副处长石元蒙博士、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周志强教授、国际商学部王军老师等出席了签约及授牌仪式。文学院副院长郭海军副教授、邱月博士、余颂辉博士,以及对外汉语专业07、08、09级的200多位同学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的时刻。仪式由院长助理郭粲老师主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与QSI东亚区总裁Dr.Yutzy签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呼中陶教授向QSI东亚区总裁Dr.Yutzy授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向QSI东亚区总裁Dr.Yutzy赠送《高效汉语拼音》教材

QSI国际学校是一所拥有34年教育历史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已在全球25个国家建立了31所国际学校。目前,该机构已在我国深圳、东莞、珠海、重庆、成都和苏州开办了学校。文学院与QSI今后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加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文学院将充分运用对外汉语专业的优质教学资源,协助QSI开展中文教师培训、汉语教学课程大纲修订以及汉语教材研发,帮助QSI提升在华办学水平。QSI每年接收、安排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的观课、实习等实践教学活动,并且选派优秀汉语教师到文学院为学生做讲座,与学生交流。从12月1日起,文学院06级汉语言专业对外汉语方向的6名学生已经在QSI深圳、东莞和珠海三地分校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教学实习。

签约及授牌仪式之后,Dr.Yutzy为文学院教师及07、08、09级的200多位同学做了演讲。他表示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和授牌仪式对QSI而言意义重大,他认为QSI的办学理念和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有很有多一致之处,这次签订合作协议只是双方长期友好合作的第一步,今后还将会在更广泛的领域进行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Dr.Yutzy还与文学院的师生们分享了他个人从教45年的经验,并勉励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在学好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努力培养跨文化交际的能力,拓展知识面,成为多才多艺的对外汉语教师。演讲之后,在场学生与Dr.Yutzy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事后,Dr.Yutzy向张明远院长称赞文学院的学生具有很强的沟通表达能力,还具有高度的目标感和务实作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QSI东亚区总裁Dr.Yutzy为文学院师生做英语演讲

12月3日上午,QSI东亚区总裁Dr.Yutzy和中文总监孙彦坤老师还在文学院教师和学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到课堂现场观课,听取了杨润陆教授的“现代汉语”课及贺蓓老师的“第二外语(日语)”专业选修课。Dr.Yutzy和孙彦坤老师都非常欣赏文学院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并感叹文学院的学生对自己的学校、学院充满自豪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QSI东亚区总裁Dr.Yutzy及中文总监孙彦坤老师由文学院师生做向导参观校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QSI东亚区总裁Dr.Yutzy及中文总监孙彦坤老师现场观课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