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文学院 >> 学院大事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国际华文文学发展研究所成立典礼侧记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31日
点击量:

(一)学生礼仪光彩夺目

在本次国际华文文学发展研究所成立典礼的当天,不少嘉宾对一直在现场工作的礼仪同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珠海潮》杂志副主编何沁兰女士说:“你们的礼仪同学非常棒,不仅形象气质好,言谈举止做的也很到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们告诉他们,此次参加礼仪的同学都是刚刚进校的大一新生时,在场的嘉宾都发出了啧啧赞叹声。

文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为了把此次活动的服务工作做好,学院特意从06级新生中挑选出14名外在条件和内在气质俱佳的女生进入礼仪队,并进行了专业的培训,让同学们在实践当中得到锻炼。

为了能做好接待工作,礼仪队的同学一起坐车去买高跟鞋,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练习培训的内容。10月27日是接待工作开展的第一天,他们要先带嘉宾到登记处登记,再为他们办理入住手续,然后为嘉宾拿行李到房间。反复这样的工作并不轻松,但是他们的脸上始终保持着快乐的笑容。不少嘉宾对她们的热情服务非常满意,有的还当场签名送书给他们。

活动当天,礼仪的同学更是忙碌,在典礼现场,总能看见这些穿着红色礼服的同学在为大会做着各种服务。他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穿高跟鞋,活动结束了,这些漂亮的女生才发现不少的脚上已经磨出了水泡。付蓉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虽然辛苦,但她很珍惜这次活动的机会,她说:“作为大一新生,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开阔了视野,感觉自己突然间长大了。”

据负责礼仪工作的吴老师介绍,礼仪队的女生条件都很好,悟性很高,培训很顺利,代表了学校特别是我们文学院的形象。

(二)学校首次网络现场直播成功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看见国际华文文学发展研究所成立现场的情况,文学院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这是我校建校历史上的第一次网络现场直播。同学不用到现场,在电脑前既可以看见现场的情况。

这次网络现场直播是依靠文学院音像出版试验室的技术,服务平台非常平稳,能让上万名同学同时在线进行观看。

文学院04编辑出版专业的朱明明同学就是在宿舍进行观看的。她说虽然没有去现场,但是依然看见了现场的情况,看见了著名的洛夫先生,希望以后有大型活动都能现场直播。

(三)文学院记者团出色完成任务

为了做好这次活动的报道工作,文学院负责宣传的何瑶老师在编辑出版专业精心挑选了八名同学成立记者团,对当天的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八名同学中有三名负责摄影,五名负责文字稿写作。

活动当天记者团的摄影同学成了图片报道的主力,每一个精彩镜头,每一个精彩瞬间都从不同角度进行拍摄。珠海的部分媒体看见我们的学生摄影这么专业,还请我们给他们提供照片。

文字报道的同学从活动开始前一天就开始忙碌,他们收集了大量资料,完成了此次活动的系列报道,两名同学还和《珠海特区报》的记者一起对国际著名诗人洛夫先生进行了专访。

(文学院记者团 文字/王璨 孟超 郝秋 黄静然 黄妙玲 摄影/葛婧媛 李淑恋 汤静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