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召开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2+2出国专业选择介绍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3日
点击量:

2016年3月16日上午,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2+2专业选择介绍会于丽泽C102召开。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文学院副院长邱月博士,王一茹博士,张天然老师,张迅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振兴老师主持。

吴振兴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课程导学手册的主要内容和相关信息。之后,来自圣玛丽大学的包凡宇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圣玛丽大学的学院设置概况和亚洲研究专业说明。在介绍中,包教授特别强调了哈利法克斯市的周边环境并分享了自己在亚洲研究专业的授课内容和体验,他非常欢迎同学们到圣玛丽大学学习。

接着,王一茹老师、邱月老师、张天然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圣玛丽大学和阿卡迪亚大学的不同专业。王一茹老师为同学们分别说明了圣玛丽大学全球发展研究、社会学、历史学和人类学等专业,详细分析了其专业理念和就业前景。邱月老师详细讲解了语言学的相关专业课程,向同学们强调了国际音标和田野调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张天然老师最后为同学们说明了哲学专业的相关情况。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阐释了西方哲学的幸福观问题,并告诉同学们,哲学是对自己、对世界、对周遭认识的归类表达。接着,她介绍了阿卡迪亚大学的独特教学理念和丰富的选课以及辅修系统,给同学更多的专业选择空间。

邱月老师在最后就小学期的游学项目向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用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加拿大学习和生活的趣闻和感受,让同学没印象深刻。

最后,老师们在问答环节里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学分互认、专业选择、出国流程等一系列问题。

(文字/黄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