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2017年美国汉语教学班助教、语伴及文化课教师招募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05日
点击量:

1.请在4月13日中午12点之前填好报名表(详见附件),并将电子版命名为“17美国班报名-申请职位-你的名字”(如“17美国班报名-助教、文化课老师-张三”)发到电子邮箱:jiaowubnu@163.com

2.我们会在4月21日(周五)晚上18:30在乐育c101教室进行面试,参加面试的同学请先在乐育C105教室等候。面试助教的同学需要准备一个教学设计(主题选择拼音、词汇、语法都行),并在面试时通过说课的方式呈现出来(限时2分钟)。面试文化课教师的同学请带上表现自己中国文化才艺的作品。面试语伴的同学请准备1分钟以内的英语及普通话自我介绍。

   3.本年度美国汉语教学班的基本简介请见附录。

   4.参与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的学生均可获得由学院盖章的实习证书,本次教学实践活动含4个实践学分,具体认证方法和分值由文学院教务办公室解释。

   (1)大三升大四的学生,暑期参加美国班等学院内项目,只有当助教并且得到相关指导老师认可后,算作在文学院实习,并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填写《实习手册》,认证毕业实习学分。如果是当语伴,则得到相关老师认可后,认证一半实习学分。文化课的老师无法认证实习学分。

   (2)其他非大三升大四学生参加美国班等暑期项目,并且得到相关老师认可后,都只能认一半实习学分。同时一半实习学分不累加。

 

                                                                                                           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7年4月5日

 

 

附录:美国汉语教学班的基本简介

 

美国班(NSLI项目)的基本情况:

2017年该项目计划从6月20日至8月5日进行为期45天的汉语教学活动,接受14级、15级、16级文学院同学分阶段的申请,全程申请者优先。将有20名优秀的美国高中生参加并寄宿在珠海市内的家庭里(GPA2.5以上的高中生才能申请该项目,目前已有该项目参加者回美国后成功申请到耶鲁、哈佛等著名大学)。需要语伴20名、助教8-10名、文化课老师若干。

其中,语伴需要能够在暑期班期间周一-周五每天中午(其他特殊时间将另行通知)辅导你所负责学生的汉语,以及一起用午餐、游戏、外出实践等;助教需要能够承担汉语课堂教学及教学管理任务,其中可能会设大老师3位,小老师5-7位;文化课老师要求能够承担一个文化专题(将根据本次申请学生的中国文化特长设定)的教学任务,一个文化专题可以多人共同申请,鼓励文化课老师兼任语伴的任务。考试周将视入选者的实际情况调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