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2017年小学期选派学生赴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4日
点击量:

为了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和多元文化的适应能力,现将文学院2017年小学期游学项目情况通知如下。

项目将定于2017年4月6日晚上19:00-20:30在励耘楼A101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宣讲会,介绍相关项目信息,并提供报名指导和咨询,请有意报名的同学按时参加。

一、项目概述与优势

1、本项目将为学生提供亲临加拿大课堂、经历当地生活、体验北美文化的机会。项目期间将修读两门课程:北美文化与历史、学术英语。根据我校学分互认办法,两门课程可以互认为专业选修课共5学分。

在我校的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中,这个项目是国外教授亲自授课最多的项目,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是我校文学院客座教授,项目期间圣玛丽大学的教授都会亲自授课。

2、项目安排加拿大文化考察活动,例如号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泰坦尼克博物馆、世界第二大不冻港哈利法克斯海港;去往加拿大魁北克、渥太华、多伦多,全面熟悉了解多元化的加拿大国度。

3、学习期间,学生吃住生活完全和国外大学生一样,校内单人公寓,自助餐。真正体验北美大学的大学生生活。

4、对于未来想出国的学生,在项目结束后,学生可获得圣玛丽大学的结业证书和成绩单,为自己将来的留学加分。

5、报名参与本期项目的文学院学生,如果有兴趣将会在5月份成为我校国际中国学项目的语伴,与来自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的大学生一起在我们学校学习交流,并提供相关语伴证明。

6、该项目是我校小学期国际化教育重点项目,已经连续五年举办,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双方学校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保证同学的出行学有所成。

7、在我校学生赴外的交流的项目中,这个项目是唯一一个校本部学生参加的交流项目。每年都有一批校本部的优秀学生与我校学生一起前往加拿大学习。

8、表现优秀的同学,可以获得学校颁发的国际交流的奖学金。(1-2万元)

二、主要项目信息

项目时间: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7月29日(前三周在圣玛丽大学学习,第四周参加文化考察活动)

项目课程:北美文化与历史;学术英语。两门课程共互认文学院5学分的专业选修课

项目费用: 26800人民币/人(费用不包括申请加拿大访问签证的资料公证费、大使馆签证费、申请递送费、快递服务费用等,具体请参看附件)

三、报名方式

1、有意选报的文学院学生(大一到大四均可)请将报名材料(申请表,中英文成绩单以及英语成绩证明(如有))在4月12日(周三中午12点下班前)交至学务办公室张迅老师。(地址:乐育楼B306,电话6126916)

2、关于项目具体咨询可以在上班时间拨打电话0756-6126817,找吴老师。

四、学校简介

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始建于1802年,至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大学位于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哈里法克斯市(Halifax),目前拥有在校生约7500人,其中国际学生约2200人,分别来自106个国家,师生比例为1:14。大学不仅拥有新斯科舍省规模最大的文科专业和商科专业,同时还注重在各方面同学校和政府合作,保持良好的联系。圣玛丽大学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Maclean’s Magazine)的大学排名榜中名列综合类最佳,最具创新性等项排名前五位。早在80年代初,圣玛丽大学就已成为加拿大就率先和中国展开高等教育合作和交流的高校;并曾协同北师大建立了当时中国最先进的语言中心,辅助培训了大批教师骨干。2014年,我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招收首届学生,两校的友好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具体附件请参考学校网站http://www.bnuz.edu.cn/info/1035/2247.htm

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7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