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顺利召开2012级实习总结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4日
点击量: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下午15时30分,文学院于励耘楼A111召开2012级实习总结暨就业动员大会。大会的主要内容为12级学生实习总结、表彰与毕业论文和就业派遣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文学院邱月副院长、刘佳老师、吴振兴老师、刘玮宁老师以及12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在简单介绍了12级实习情况之后,由邱月副院长和刘佳老师逐一为从本院今年62名优秀实习生中脱颖而出的4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紧接着,吴振兴老师就毕业论文的一些重要事项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做了重点解说。例如,吴老师提醒同学们根据兴趣选择论文方向以及相应的指导老师,详细说明了论文选题、方向录入、提交开题报告、答辩等项目的日程安排,通知了相关的字数、纸张、正本封面等问题,并且特别强调了学院、学校对毕业论文的查重之重视,规定论文重复率不得超过30%,有意愿申请院级以上的则不得超过20%。此外,在毕业论文完成过程中,同学们也要留意文学院学务网发布的相关信息。

大会第三项是邱月副院长做就业动员与指导。首先,邱老师随机挑选了部分同学用一句话来分享自己的实习经验,讲讲那些印象最深刻、感触最深、最有收获的经历。伴随着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大会的气氛逐渐活跃。邱老师接着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提醒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耐挫力、纳新力;做好职业规划,在考研、出国、考公务员、就业、创业等道路面前谨慎思考选择,问问自己“最不想过什么样的日子、我要去哪儿、要怎么达到”;并且通过“愿景探索”的情境设想来帮助同学们找到答案。理想的工作要符合个人兴趣、能力、社会需求,那么,面对复杂的现实,我们应当怎样抉择?这是值得每个毕业生思考的问题。

在大会的最后,刘玮宁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毕业生派遣细节的讲解,详细介绍了暂缓就业、就业、考研、留学、延毕等派遣事宜的相关情况,并强调学校于11月24日举办150家企业招聘会,也将为考研的同学找来师兄师姐介绍经验、为出国的同学约好老师等等。刘老师尽可能地为大家提供便利,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校为大家创造的机会。

文字 杜星萱 摄影 蒲明露 杨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