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2016年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卓越人才培养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28日
点击量:

一、 培养目标

以教育部2014年4月1日颁布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教社科〔2014〕3号)精神为指导,指导学生系统研读中华文化研究的经典学术著作,思考探索在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的理念与方法,进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实验,培养具有研读学术经典的能力,具有中外兼修素养,具有高度文化使命感,具有文化传承与传播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文化精英人才。

人才培养标准

1.系统的中华优秀文化素养与文化研究的学养

2.全球化视野、系统的西方文化知识、对西方文化反思能力

3.高度的文化使命感和明确的文化理念

4.文化传承与传播的能力

二、培养模式

1.执行本方案的学生在专业选修课中会选择12学分的卓越人才模块课程,该课程由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主持。

专题研习工作坊(读书1),2学分,第2学期修读

专题研习工作坊(3),2学分,第2学期修读

专题研习工作坊(读书2),2学分,第3学期修读

专题研习工作坊(4),2学分,第3学期修读

专题研习工作坊(读书3),2学分,第4学期修读

专题研习工作坊(读书4),2学分,第5学期修读

2.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将有专门的安排与指导。

3.学员完成整个培养计划并顺利结业,将会获得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结业证书。

三、选拔对象及要求

1.选拔对象:2016级文学院各专业学生

2.选拔要求:有一定的专业才艺、保证可以参加小学期海外游学、具有读书热情与毅力,具有传承与传播中华文化的志向。

四、报名及选拔过程

1.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者于文学院官网下载报名表(见附件),认真填写后,须在10月10日至14日期间,将报名表交至文学院教务办公室(乐育楼B307)梅老师处,截止提交时间为1014日(周五)中午12

2.项目分享交流会

时间:10月9日(周日)晚19:00

地点:乐育楼C101

3.面试的方式与过程:

面试初定于10月17至23日期间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留意相关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6年9月28日

附件:

文学院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卓越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

文学院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卓越人才培养项目研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