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2017年美国国家奖学金高中生汉语夏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06日
点击量:

文学院2017年美国国家奖学金高中生汉语夏令营圆满结营


 8月3日下午1点30分,文学院2017年美国国家奖学金高中生汉语夏令营结营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

 

从2011年开始,文学院每年夏天都举办“美国国家奖学金高中生汉语夏令营”。今年的夏令营为期43天(6月22日到8月3日)。20位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新墨西哥州等地的高中生,圆满完成了学习汉语的任务,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们不仅能够更加字正腔圆、自信满满地说汉语,而且对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夏令营的汉语训练,他们不仅能熟练用汉语点外卖、打的、在拱北地下商城讨价还价、上淘宝网购、独立收取快递,而且能和中国伙伴一起用汉语玩“谁是卧底”和“狼人杀”的游戏,还在课余体验了中医养生的拔火罐疗法,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文学院选派了4位经验丰富的汉语教师精心备课,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汉语练习活动,寓教于乐,确保了教学效果。2014、2015、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汉语言专业的共35位学生,也积极参与夏令营,分别担任汉语课程助教、传统文化课教员和一对一的语言伙伴。师生们用真心诚意的付出,赢得了美国学生的尊重和喜爱。

 

文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本届夏令营除了汉语课程之外,学院还组织学生担任传统文化课教员,设置了中国书法、国画、中国民乐、蒙古舞、傣族舞、太极拳、少林拳、空竹等多元有趣的文化课程。文学院学生通过教学实践切身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和文化传播的任重道远。

 

结营仪式上,20位美国留学生展示了43天来的汉语与中国文化的学习成果,表演了优美的蒙古舞、刚柔并济的武术,还有小提琴伴奏的深情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美国留学生Matthew诚挚地表达谢意,“在北师大珠海分校,我度过了完美的夏天,认识了文学院可爱的汉语老师、助教和语伴们,他们不仅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家人!我爱你们,我爱中国,有机会我一定回中国来读大学。”



 

 

 

20位美国学生与文学院汉语教师、助教、文化课教员、语言伙伴合影)

 

 

                   

(为20位美国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结营仪式上,用中文深情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美国学生在书法课上展示自己的作品)


 

 

 

(中国武术课上豪气干云的“少侠们”)


 

 

(中国民乐课上悉心指导美国学生吹奏葫芦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