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网易】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招生咨询会深圳举行_央广网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30日
点击量:

央广网深圳6月28日消息(记者 李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招生咨询会今天深圳举行。据介绍,来咨询会的现场人数超过了往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等2+2中外联合培养的学分互认、中外双学位项目也是考生关注的热点,今年也是该校办学以来招生总计划和广东计划最多的一年。

记者了解,北师大珠海分校今年共50个本科专业和2个4+0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面向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招生计划6620人,其中广东计划4038人,这是自办学以来招生总计划和广东计划最多的一年。另外还有本科插班生招生计划80人、香港免试生招生计划52人及港澳台联招计划。

据圣玛丽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介绍,加拿大第一个汉语国际教育合作培养本科项目,圣玛丽大学与北师大珠海分校合办,日后成为国外正规汉语教师,是国外学校的紧缺人才。他认为中外跨文化研究在当今国际人文学科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良好的国外就业环境、毕业回中国发展、升读教育学硕士等机会,让今年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等2+2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受到考生追捧也不足为过。

据记者了解,今年该校在招生录取批次上有重大突破,经四川省考试院批准,从今年起在四川升格为一本招生,这也是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升的体现。今年还新增了2个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应用统计学,使我校的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达到14个。

学校设有优秀新生奖学金,对一本线录取的广东文、理考生A类(前三名)、其他省份文理第一名各奖励3万元,B类择优一次性奖励5000元,全国奖励100名。学校对正式录取的符合条件的珠海籍学生继续实行学费减半的优惠政策。

作为一所公办独立学院,学校的国际化、应用型的育人特色鲜明。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教学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学校总规划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70余万平方米,投资达31.39亿元,实验室设备达到1.82亿元,教学设施齐全,教学条件一流;同时,学校还不断加大师资投入,培养高层次高水平师资。

目前,学校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近35%,高级职称达到42%,外教或具有境外学习工作经历教师超过40%;学生的培养质量不断提升,2016届毕业生境内外升学率达到了12.57%,居广东二本院校之首,其中境外升学比例为 9.98%,在全国高校中位于前列;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7.01%,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广受好评,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6%;毕业生毕业半年薪酬在广东省二本院校中排名第三。

在今年毕业的4793名同学当中,有452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1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有600余人考取了境内外研究生;在今年的“十佳毕业生”中,吕晓鹏同学拿到21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多年来,学校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的比例均在10%以上,尤其近两年出境深造比例已超过10%,考取国内研究生的学生大多进入了“985”、“211”重点大学,出境深造学生大部分进入了世界知名大学。

原文链接:http://news.163.com/17/0628/21/CO22C5RB00018AO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