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学然后知不足——文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8日
点击量:

学然后知不足

——文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

 

201763日上午8:00,文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于国际交流中心三楼国会厅举行。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加拿大圣玛丽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院长助理吴振兴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刘佳老师等教师出席,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月博士主持典礼。

 

 

典礼伊始,音乐响起,在场学子恭迎主礼教授入场。随后,王一茹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阐述了自己从教感悟,并借用史蒂芬•乔布斯的“如果把每一天都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天,总有一天你会如愿以偿”,表明“屏蔽各种欲望与噪音,倾听内心真正的梦想,做不后悔的决定”尤为重要。同时,在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与定位后,掌握以高尚的情操作为基础,以谦虚的态度换位思考,以及懂得如何与人相处这三种重要的软实力,才能使自己在日新月异、全球化发展的视野下安身立命。

 

 

包凡羽教授通过中英双语分享了21世纪未来高素质人才的八种素养——对社会的贡献、对自我的追求、创造性的解决问题、持续而不停歇的学习等都是学子们未来要掌握的素质。

 

 

随之发言的是毕业生代表丁娜同学。丁娜同学向大家提出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大学四年,究竟教会了我们什么?她认为,最重要的是,“大学教会我们看世界。”眼光放长放远,格局放大放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院长张明远教授为13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吴振兴老师主礼。随即主礼教授为13级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刘佳副书记为13级毕业生联络主任颁发聘书。院长张明远教授为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毕业生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仪式结束后,院长张明远教授向文学院2013级毕业生致贺词。他跟毕业生们分享了《礼记》中的一句话,“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寄语学子在未来的路上,虽有很多不可掌控的未知数,但我们唯一能够掌控的便是学习。只有把握自己的学习,才能成己成物。

 

 

 

最后,卓越计划班学员代表为全体毕业生献礼节目《及笄颂》。至此,文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文/周泓宇

图/王翰辰 吴绮雯 高子欣 宋玥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