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南方日报】连续6年投入1500人次力量,北师珠这个组织有什么来头?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8日
点击量:

南方日报讯 2011年3月26日,到今天正好6个年头。那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一个志愿助残服务团成立的日子,以此为原点发散,36个家庭的残障儿童得到帮扶,全校18个学院1500人次参与其中,从2009级延续至2016级,冰冷的数字背后,是爱心的温暖传递。

2017年3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成立六周年总结暨年度表彰会。这个由文学院率先发起,与珠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建立助残帮扶组织,不仅是珠海高校中第一个面向特殊群体的智力帮扶组织,还致力于倡导、发动、培训和组织在校大学生给予残疾人士关爱和帮助。

关于这个志愿组织的数字,足以概括其6年来的取得的成绩:截至目前,帮扶的残障儿童从最初的8个增至36个家庭, 其中有7人持续帮扶了六年,一批批志愿者的帮扶陪伴下,由儿童变成了少年,或由少年变成了成年, 残障类型有自闭症状、听障、视障、智力、肢体残疾等。志愿者也从开始的一个学院扩展到全校十八个学院(部),包括研究生院, 涵盖70多个专业,学生从2009级接力到2016级,人数从最初的40人增加到1500人次。先后获得广东省及珠海市等各类奖励10项,已赢得广泛的社会赞誉。

今年1月,志愿助残服务团在“益路同行”APP上发起项目,邀请社会公众对所提交的项目进行“点赞”支持。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服务团的“快乐成长”项目就得到20355票,在众多参与项目中高居第一位,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项目1万多票,获得“中国石油公益未来”成才基金支持1万元的实践基金

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志愿助残服务团正在以新角度、新思维寻求解决社会问题的有效方案,开展积极向上的公益创新活动。

其中,“快乐成长”项目是助残服务团的重点项目之一,此项目主要是以残疾儿童为帮扶对象,通过功课辅导、心理疏导、户外活动、参观大学校园、文艺帮扶等义务性的智力服务,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融入社会,在快乐中成长。

与此同时,在校大学生通过参与助残志愿服务,能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服务他人、关心社会的公益习惯,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从而达到“助人自助、共同成长”的目标,是我校实践化育人工作重要且优良的平台之一。

珠海市残联理事长李杰秾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及家长代表出席活动,并勉励该组织进一步实现更高质量的助残帮扶活动,持之以恒地做到“益路同行,快乐成长”。

原文链接:http://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703/27/c3390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