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学院举行十五周年院庆院友大会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1日
点击量:

12月17日,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河南、浙江、福建、广东等多个省市的文学院百余名院友济济一堂,共同参加十五周年院庆院友大会。会上设立了文学院院友基金,并且表彰了向留学生捐赠的先进个人毕希娜院友。

(毕希娜院友)

张明远院长、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包凡羽教授、罗超教授、陈永祥教授、王岳昭教授、杨润陆教授、傅天虹教授、胡西宛副教授、郭海军副教授、刘慧珍副教授、林佳副教授、胡琳副教授、钟瑞梅老师及刘佳老师、吴振兴老师、刘玮宁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院长邱月老师主持。

9点30分,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张明远院长首先致辞,欢迎各位院友回家。他风趣地将本次院庆大会比作“归宁”,表明文学院永远是学子们的家。院长向院友们讲解了新的院训“至诚无息,成己成物”,希望院友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关心支持文学院的发展。

(院长讲话)

“离开以后我总是牵挂着文学院,这个我成长的地方。” 2010级的留学生院友代表毕希娜以一口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对文学院培育的感激之情。为了回馈学院,毕希娜院友为本年度入学的13名留学生提供了被褥等全套生活必需品,邱月老师向她授予了捐赠荣誉证书。首批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班代表,硕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UCL)的李博雅同学则谈及在卓越班学习的感受,表明经历了在“101”读书班的学习带给她的是对不同文化的包容和理解,并对文学院表达感谢和美好祝愿。

(李博雅院友)

本次会议设立了文学院院友基金,该基金将于即日起开始运转。基金将用于支持学院发展及帮扶困难同学等。同时,院庆院友大会也向院友们发放了实习生需求调查表,当场收到了近20个院友单位的合作回执。

(合影)

在会议的师生交流环节,院友们围着昔日的老师亲热地交谈,频频合影留念。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合照全家福。

文/朱晓瑾

图/张子涵